考虑安全 520“国宴”马英九步行减至5分钟
2008年04月09日 11:27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4月9日讯 马英九五二○就职当天将到高雄举行“国宴”,原本他要搭高雄捷运,和参与“国宴”的外宾从捷运中央公园站一同步行20分钟到汉来饭店;但“国安”单位担心维安会出现漏洞,安排马只走到城市光廊,再搭车往饭店,步行时间大幅缩短为五分钟。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有消息指出挺绿民众将在国宴当天,于捷运中央公园站或高铁左营站周边拉起写有“无情的城市”布条,抗议马英九“消费”高雄市。高雄市警察局长蔡俊章表示,对未经申请的集会游行会依法取缔。

负责协调五二○高雄“国宴”事宜的高雄市政府秘书长郝建生昨天说,从捷运中央公园站步行到汉来饭店至少要20至25分钟,“国安”单位认为维安易生漏洞。加上五月天气炎热,让外宾步行20分钟也有违外交礼仪。

郝建生说,“外交部”表示,马英九与外宾的步行路径将改为从中央公园站走到只有一路之隔的中山、五福路口城市光廊,与沿路民众挥手致意,步行时间缩短为五分钟,既可亲民,又兼顾元首维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