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油"董座将任经济主管 学者盼妥善沟通ECFA
2009年09月10日 13:4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中油”董事长施颜祥即将接任“经济部长”,学者肯定他长期在文官体系培养的执行力,但期许能更有开创力,特别是在ECFA议题方面,应能与社会有更完整及妥善沟通。

淡大经济系教授廖惠珠表示,施颜祥在“中油”仅约半年时间,虽然温文儒雅,但展现该坚持的还是有所坚持,令人印象深刻。

她表示,例如在水灾过后,“中油”为兼顾营运与民间疾苦,首创在全台推出三种的区别油价制度,据了解这个构想施颜祥着墨甚深,成功安抚“中油”内部及社会民意,获得好评。

“经济部”业务包山包海,接下来重要的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也即将展开协商,但岛内仍未取得共识,台湾智库董事长陈博志曾与甫卸任的“经济部长”尹启铭在ECFA议题上交锋。陈博志表示,希望施颜祥未来要好好处理ECFA。

ECFA   经济部   中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