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幸媛:两岸关系动态发展过程难免波动
2009年09月10日 07:45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9月10日讯 台湾“陆委会主委”赖幸媛昨日接见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新任处长司徒文,赖幸媛表示,两岸关系是一种动态发展的过程,在过程中难免遭遇若干波动,但在两岸双方有智慧、相互理解的沟通、处理下,两岸关系必然会朝和平、稳定的正确方向继续发展。

赖幸媛表示,过去15个月以来,两岸推动制度化协商,三次的江陈会谈顺利签署九项协议、达成一项共识,不仅成果丰硕,更普遍获得民意高度支持;她强调,以沟通协商取代冲突对立,终将为台海永久的和平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赖幸媛表示,两岸关系发展逐步累积互信,也因两岸双方共同的努力而有不错的成果,广泛受到各界的支持;她指出,两岸关系是一种动态发展的过程,在过程中难免遭遇若干波动,但在两岸双方有智慧、相互理解的沟通、处理下,两岸关系必然会朝和平、稳定的正确方向继续发展。

赖幸媛表示,未来两岸政策仍旧是以成熟、稳健、有节奏的方向循序渐进积极推动,也将符合两岸、区域及美国的共同利益,她呼吁台美能持续提升双边关系,增强坚实的友谊。

司徒文在会见中盛赞台湾民主,认为过去15个多月来两岸关系的开展符合各方利益,值得高度肯定。他强调,美国仍旧会坚定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空间,也会持续增进台美间的合作与互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