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闽游台胞接近大陆接待台胞总数五分之一
2009年09月06日 17:5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厦门九月六日电 (詹托荣)第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福建省旅游局局长郭恒明今天在此间向媒体透露,从一九八七年至二00八年,到福建寻根谒祖、探亲访友、观光旅游的台胞人数达一千零二十二万人次,约占福建全省入境游客总量的三分之一,接近大陆接待台胞总数的五分之一。

郭恒明介绍说,近几年来,福建积极拓宽对台的旅游交流合作,闽台先后签订武夷山与阿里山,大金湖与日月潭两山两水景区对接合作,以及签署《海峡旅游区域协作备忘录》、《共同打造“小三通”黄金旅游通道合作协议》、《闽台旅游品质保障合作协议》等旅游交流合作协议,构建起良好的旅游合作机制,大大促进两岸旅游的合作以及两岸景区的对接,有力推动了福建旅游产品建设和旅游品牌的打造,促进了福建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

郭恒明表示,福建鲜明的旅游特色以及闽台同根同源的特殊关系,使得众多台胞把福建作为出岛旅游的首选地,同时更得益于“小三通”黄金旅游通道的开通,省时、省钱、便捷受到台胞的青睐。

另据了解,截至今年八月份,福建居民赴金门澎湖游累计八万零六百五十人次,赴台湾本岛旅游累计四万一千八百八十二人次,外省居民经福建口岸赴台旅游累计两万六千九百一十七人次;六万零七百二十六人经“小三通”赴台旅游,占经福建口岸赴台旅游总人数中的百分之八十八。(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詹托荣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