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就两岸重大议题接受专访 回答大陆网友提问
2008年12月02日 11:06国际先驱导报 】 【打印

马英九会如何回答大陆网友提问,引起广泛关注。

(声明:此文版权属《国际先驱导报》,任何媒体若需转载,务必经该报许可。)

大陆网友的问题真可谓五花八门,甚至还有网友询问马英九“是怎么保持年轻的相貌的”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刘宗荣发自北京 “想要了解马英九对两岸关系的看法吗?透过网络来提问马英九吧!”

11月26日,香港凤凰网发出预告: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12月3日将接受台湾对大陆广播媒体的专访,直接面对大陆民众畅谈两岸政策与立场。对此,凤凰网与台湾媒体合作,将在专访中对马英九提问。消息一出,“提问马英九”的帖子便在大陆网友中引起热烈回响,据《国际先驱导报》不完全统计,仅11月27日一天,便有超过3000多名网友在凤凰网上留下了自己的问题。

马英九首次对大陆“直接发声”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马英九并不是第一位通过广播节目对大陆播音的台湾地区领导人。2000年陈水扁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后,为了笼络中间民众并借机稳固民进党政权,也曾于当年11月15日前往台湾“中央广播电台”接受访问,并主动抛出“祖籍在福建诏安,打算要去寻根”的话题,引发两岸热烈讨论。

岛内分析人士说,由于这是马英九就职后首次“对大陆直接发声”,届时节目主持人及马英九本人将会如何向大陆听众介绍其身份?马英九又会如何回答大陆网友提问?会不会在节目中宣布重大两岸政策?这些疑问势必引起外界关注。

有的很严肃 有的很八卦

“欣闻您将专门接受台湾对大陆广播媒体的专访,我们非常高兴,这是您了解大陆民意的一个好的机会。”署名“龙飞天”的网友在留言中说。面对两岸新时代的来临,大陆网友对于能够与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对话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我来自河北邯郸,邯郸是马姓发源地,是马姓始祖的诞生地,我希望有一天,马先生能来邯郸看看。我们表示热烈欢迎!”在众多留言中,热情的大陆网友向马英九发出了“到大陆来看看”的邀请。一位署名“cjsh520”的湖南网友则表示,“作为湖南人,希望你回家乡看看、走走。”

“我是来自四川绵阳地震区的一名大学生,首先要向台湾人民在这次汶川大地震对我们灾区人民所给予的无私援助表示真诚的感激,两岸同胞一家亲。”这是网友“过眼云烟”的留言。在众多的网友留言中,类似“两岸亲情血浓于水”的言语还有很多。

截至记者发稿时,网友们预先提出的问题已经多达6000余条,有的表现出对马英九个人爱好的浓厚兴趣,如“你在大陆有没有亲人啊”、“你一天工作多少时间,感觉累吗?平时有什么体育锻炼?”甚至连“你对你未来的女婿有什么要求?”“你女儿如果和大陆男士恋爱,你是否同意她嫁到大陆?”都是大家关心的话题。

此外,从“台湾如何应对目前的金融危机”到“会不会赦免陈水扁”,再到“美国对台军售”,等等,大陆网友向马英九提出的问题真可谓五花八门,甚至还有网友询问马英九“是怎么保持年轻的相貌的”。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刘宗荣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