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就两岸重大议题接受专访 回答大陆网友提问
2008年12月02日 11:06国际先驱导报 】 【打印

“两岸统一”成关键热词

据《国际先驱导报》观察,在6000余条网友提问中,提及频率最高的问题当属“两岸统一”。

“我看了好多留言,其中大家最关切的问题也就是两岸统一、为民造福。”一名网友在凤凰网留言中写道,“我们大陆现在有能力来处理好各种事宜,只要您有诚意谈统一,什么问题都好解决。对于两岸,现在对‘中国’这个词争议很大。其实不用想多了,台湾和大陆本是一家人,祖国迟早是要统一的,这是历史发展的趋势,我们要顺应历史发展的潮流。”

“‘化独渐统,协强扶弱’是令尊马老先生的遗愿,也是整个中华民族的心愿。”以网友“呼唤的我”为代表的相当一部分网友则直接提醒马英九要记得“完成您先父的遗愿:化独渐统!”

马英九将如何作答?

那么,对于大陆网友的提问,马英九将如何作答?他又会借此向外界透露哪些讯息呢?

记者注意到,台湾《工商时报》日前在报道中说,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日前赴台访问遭袭击,以及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在台北晶华酒店被围困等事件在大陆引起很大关注,为避免这些事件可能影响大陆观光客赴台旅游,马英九在12月3日的专访中,除说明当前两岸关系发展现况外,也可能会借机大力推销台湾的旅游。

对此,台湾问题专家富权在接受《国际先驱导报》采访时表示认同,不过他进一步分析说:“对马英九而言,这是一个大动作,可能不会只是为了消除大陆民众疑虑,推销赴台观光那么简单。毕竟这是马英九对大陆的直接发声,但究竟马英九会在两岸关系方面有何种重大宣示,仍有待观察。”

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孙升亮则认为,“以马英九的行事风格,应该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动作。”他告诉《国际先驱导报》:“11月两岸两会协商结束签订一系列协议后,下一步如何推进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届时,马英九除了表达最近两岸互动为双方社会带来的效益外,也可能会针对这些既定的两岸政策进行解释,进而表明他继续推动两岸关系持续改善的决心。”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刘宗荣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