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苏棣谈军购 美重申希望军购赶快过关立场
2006年10月27日 10:19
相关Tag

据台媒报道,美国在台协会的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昨天举行记者会,其中有关军售的谈话,在台湾引起高度关注。在被问到他这么做的背后是不是有特别因素,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克马克没有直接回答,并指出,美国政府一向期待台湾要通过拨款军售。

AIT台北办事处长杨苏棣昨天记者会上谈到军购议题的部分,引发关注。在今天美国国务院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在回答问题时,重申了美国希望军购赶快过关的一贯立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克马克:“我无法告诉你,杨(苏棣)先生谈话时机的特别原因,除了就像你(问题中)点出的,是重申我们过去一段时间,对那些当局的敦促,但我无法就他谈话的时机说什么。”

从短期台湾政局的角度来看,杨苏棣昨天发言,最引人注目的地方,有两句话。一句是说,他们和陈水扁政府的互动,广泛而良好,而且希望与陈水扁维持这样的互动,到他任期届满;另一句是说街头运动,要和平、合法、合宪,事实上杨苏棣的谈话,忠实的代表和反应了美国布什政府的看法,美方这2个月来对“反贪倒扁”活动,除了“关心但不介入”这种官式说法外,“不支持和不同情”也可以说是他们的立场。

不论杨苏棣说这些话的用意是什么,在台湾内部,他所产生的政治效果,就等于是美国布什政府公开替陈水扁背书。

 



   编辑: m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