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放毒气阻军购
2006年10月27日 10:12
相关Tag
但求出位,无所不用其极的台湾知名人士李敖,在立法院乱喷毒瓦斯,阻止程序委员会将军购案排入议程。

就事论事,携带攻击性武器进入立法院的程序委员会,并放毒性气体伤害立法委员,已是一项严重罪行。但是,工于心计的李敖,带上搞笑的荷里活电影《V怪客》的面具,把大闹立法院的政治事件,包装成一出闹剧,既成功地腰斩了军购案议程,又逃过当场的法律制裁,难怪李敖自诩智慧无人能比。

近二百亿美元的军购案,关系台湾防务力量的大幅提升,先进的导弹、战机、潜艇成军后,会使大陆攻台增加损伤。

更重要的是,长期搁置军购案,恶化美台关系,令举目无亲的台湾更感国际生存空间的窒息。这次“程委会”内蓝营有妥协象,被李敖一放毒,二百亿美元的军火交易又成泡影。他又骂政敌是美国走狗。无论李敖的动机何在,北京对“台版V怪客”肯定另眼相看。

大陆有压倒性的军事、经济优势,台湾人以民主政治为安身立命之本,但是台式民主的实用价值,不值北京一笑。

在严肃的立法院,讨论军购案的重大政治问题,李敖用“V怪客”面具成功把立法委员逗笑,等他亮出毒瓦斯之后,立委们毫无警惕,只顾笑。既然有甘心自辱的立委,李敖不下毒手才对不起这班笨伯。一边说要跟政敌拚命,一边戴上防毒面具狂喷毒瓦斯,喷完就溜,一点眼前亏也不吃。台式民主硬是奈何不了一个李敖。(凤凰视点)

司马成

   编辑: luw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