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文嘉:陈水扁头号爱将
2008年03月06日 18:34中国网 】 【打印

生活中的罗文嘉

相对于政治仕途的飞黄腾达,少年得志的罗文嘉在感情上也还算顺利。2003年11月7日,时任“立委”的罗文嘉低调结婚,太太刘昭仪是与其相恋了8年的女友。

刘昭仪生于1965年,年长罗文嘉一岁。刘的曾祖父、母都是老国民党员,分别是中国大陆陕西省选出的首届“国代”及“监委”,曾祖母还是蒋经国在俄罗斯莫斯科大学的同学。父亲刘玉钧,空军退伍。刘昭仪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新闻媒体工作,曾在TVBS活动企宣部门任职,后任电台主持人、年代公司总经理助理,英赛网络公司总经理。1995年,当时罗文嘉担任台北市新闻处长,因为举办活动结识在TVBS工作的刘昭仪。后来因台北市政府在“总统府”前办“飙舞”,刘昭仪误打了罗文嘉的电话,两人开始交往,最后促成了这桩姻缘。就理念上而言,刘昭仪也是亲近民进党的。

婚后的罗文嘉和刘昭仪曾号称小俩口的目标是“努力生产”,男女孩都好、双胞胎更棒,至少要生二到三个,不过这一目标至今仍未能实现。几年来,两人经常忙到深夜才回到家里,梳洗一番、躺到床上,往往是凌晨时分。特别是在罗文嘉正式确定参选台北县长后,每天两人睡觉前还要演练一番白天选战常玩的把戏:先由罗文嘉很有精神地喊“罗文嘉、罗文嘉、罗文嘉”,再由刘昭仪有气无力地回应“冻蒜、冻蒜、冻蒜”(闽南话“当选”),之后两人才能好好入睡。而早上刘昭仪起床准备妥当摇醒罗文嘉后,同样的把戏还得重演一番,两人再配合喊一遍“罗文嘉、当蒜”。罗文嘉强调只有这样他一整天才会有精神。

毫无疑问,政治已是罗文嘉一生的志业。不过,表情严肃时像个小老头的罗文嘉,闲暇时的生活倒颇为丰富。旅游是罗氏夫妇最喜欢的项目,只要有空,两人都会赴海外放松一下。收藏艺术品也是罗文嘉的一大喜好。此外,罗文嘉每年还会选几天特别的日子,回桃园新屋老家种树,目前已有榕树、檀香等,正一步步建构自己的农场,希望有朝一日还能养养动物、盖个小图书馆,实现自己的另一个梦想。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