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中常委请辞 国民党称若需重选乐观其成
2009年10月23日 13:33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台湾网10月23日消息 综合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中常委爆请辞潮,国民党发言人李建荣今天说,“如果请辞中常委人数以致中常会法定开会人数不足,必须办理补选,或中常委的请辞造成要重选的情势”,国民党中央乐观其成。

“立委”要求重选

国民党中常委选风引起质疑,党主席马英九要求查办到底,国民党考纪会以送礼事证明确,取消中常委杨吉雄、江达隆两人当选资格。党籍“立委”吴育升、赖士葆、孙大千、卢秀燕、林德福5人今天指出,此事已影响国民党形象,为力求改革,呼吁党中央重选中常委。

国民党“立委”、中常委蔡锦隆也表示,他和台南市议员、中常委谢龙介共同提案,建议党中央重选中常委。

引爆中常委请辞潮

中常委选风引发质疑,继党籍“立委”邱毅及中常委谢龙介表达请辞的态度后,李建荣表示,中常委赖素如、林奕华今天上午向国民党中央提出请辞,1名南部的女性中常委早上也直接向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表示请辞,“连待递补中常委的候选人们也表达请辞的态度”。

赖素如的请辞声明书指出,“本人为贯彻清廉改革决心,决定请辞中常委一职”。赖素如认为,中午过后应该会有更多中常委跟进请辞,他们不想被蒙上贿选的阴影。

“立委”意见不一

不过,部分国民党籍“立委”有不同声音,侯彩凤受访表示,国民党中央应把重点放在12月5日三合一选举上,同党同志应该“家和万事兴”,呼吁同志不该再继续内耗。

国民党籍“立委”、中常委杨琼璎则说,除非选务上有瑕疵,中常委才应该重选;她希望其他中常委要保持冷静。

或举行临时中常会

李建荣说,昨晚中山会报开会时认为,须选务瑕疵才有重新选举中常委的前提要件,但今天上午出现多名中常委请辞的情势发展,詹春柏邀集党务主管研商处理态度。

他表示,会议结论是“如果请辞的中常委人数以致中常会法定开会人数不足,必须要办理补选,或是中常委的请辞造成要重选的情势,党中央的态度是乐观其成”。对于相关情势,国民党中央与党主席马英九“密切联系”。

至于会不会召开临时中常会因应最新情势,李建荣说,下次的中常会是28日召开,但国民党中央不排除提前举行临时中常会。

李建荣指出,中常会的开会人数总计44人,包括国民党主席、6位国民党副主席及37位中常委,依照“人民团体法”规定,如果有23人无法出席,就会不足法定开会人数,“如果请辞的发展,未达中常会法定开会人数,我们就会进行补选”。(高大林)

相关新闻:

国民党大风暴 邱毅“开第一枪”辞去中常委

邱毅请辞中常委促改革 国民党台北议员赖素如跟进

国民党内风暴延烧 马英九师妹林奕华请辞中常委

向传统势力宣战?马系立委揭竿起义吁重选中常委

要自己重选 国民党中常委意见分歧

马英九晚间急会商 暂不改选中常委

蔡英文呼吁国民党要有决心一次解决贿选、买票等问题

早前报道:

国民党还有11人送礼?被点名中常委闪媒体

国民党若严办 半数中常委逃不了

考纪会主委阮刚猛:送礼中常委 还有第二波开铡

国民党第一波开铡:

国民党考纪会取消两贿选中常委资格 创该党史上首例

杨吉雄江达隆 咸鱼红酒 搞丢中常委

杨江送咸鱼红酒遭开铡 知情人士“笑掉大牙” 

国民党内质疑选举送礼不止两个 出事都是菜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