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兼国民党主席 连战、伯公荣誉主席分担重任
2009年10月17日 08:23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马英九(中)今天接任国民党主席,继连战(右)之后,将增聘吴伯雄(左)为荣誉党主席。两位荣誉党主席各有重任,连战代表出席APEC领袖会议,吴伯雄负责国共平台。本报资料照片

华夏经纬网10月1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兼任国民党主席后,两岸磋商仍将继续倚重国共平台,特别是在ECFA(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议题。党政高层透露,国共论坛预定明年三、四月登场,“先透过国共论坛摸底,第五次陈江会才会签ECFA”。

据报道,国民党十八全会今日登场,马英九正式接任党主席后,将邀请吴伯雄担任荣誉党主席,党务人士指出,“这是荣誉职衔、没有聘书,赋予推动国共平台的一种身分”。

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解释,荣誉主席并非党章规定的正式党职,由党主席依情况聘任;从今天起,连战、吴伯雄并列荣誉党主席。

党政人士说,马英九今年仍将委任连战代表出席在新加坡举行APEC(亚太经合会)领袖会议,吴伯雄则负责推动国共平台,形同借重两位荣誉主席辅助推动两岸,连吴两人也会密切分工。

据指出,马英九兼任党魁后,党政架构定调是“以党辅政”,党务系统辅助政务的重点就在两岸关系;吴伯雄担任荣誉党主席,将以马英九代理人身分,持续推动国共平台,马吴两人曾多次交换意见。

党务人士也提到,年底第四次陈江会登场,ECFA未排入议程,最快明年第五次两会谈判才会完成签署;国共论坛排在第四、第五次的海基海协会谈之间,预计明年三、四月举行,时间安排更具特殊意义,“这是马吴两人的默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