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亲赴吴伯雄寓所拜会 敲定荣誉主席事宜
2009年10月16日 09:47人民网-台湾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马英九在詹春柏(右)陪同下,赴吴伯雄寓所拜会,敲定荣誉主席事宜。

人民网10月16日电 马英九在10月17日第十八次国民党全代会上接任党主席。马英九日前在副主席兼秘书长詹春柏陪同下,赴吴伯雄寓所拜会,除了讨论十八全会及党务改革之外,也敲定吴卸任主席后转任荣誉主席,持续为国共平台效力等事宜。

据中评社报道,詹春柏与国民党发言人李建荣都强调有关荣誉主席或副主席等人事任命问题,均由马英九在十八全会上发布。吴伯雄上午也没对外说明。

国民党党务高层人士则表示,马英九援引4年前在十七全会上宣布新聘连战为荣誉主席的例子,在十八全会上宣布新聘吴伯雄为荣誉主席,此一推论方向应该不会错。

詹春柏昨天在欢送吴伯雄茶会上,透露他日前陪马英九到吴伯雄寓所拜会,讨论党务改革等事宜。据了解,马英九也向吴伯雄提到荣誉主席的问题,吴伯雄日后也会参与国共平台的运作。

至于马英九接任主席后,有关副主席的人选,除“行政院”正副“院长”吴敦义、朱立伦倾向不会续任外,林丰正、曾永权、蒋孝严、黄敏惠、詹春柏等5位副主席都负有重要辅选、选举任务,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也负责两岸事务,包括12月份的第四次“陈江会”及政党“外交”等事宜,因此都会续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