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兼党魁 就职演说将提“党产归零”
2009年10月16日 08:16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0月16日讯 国民党十八全会明天登场,马英九正式接任党主席,据转述,马主席的就职演说将提出“党产归零”理念,党营事业中央投资公司确定限期出售,所得扣除党工年资结算、退职金后,部分将捐赠公益团体。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内政部长”江宜桦日前接受专访时曾提出“国民党党产应该只保留维持党工基本运作的最低需求,其他全数捐给‘国家’或公益团体”,马英九将公开呼应江宜桦的理念,本周六兼任党魁后,落实“党产归零”。

据透露,外界推估中投总净值超过新台币两百亿元,国民党计划最迟在二○一一年底前处分完毕,必须赶在二○一二年“总统”大选前清除党产包袱。

行管会主委林永瑞昨天证实,中投确定限期出售,未来国民党不再经营事业,党务费用甚至选举支出,将全数依赖募款所得;今年外界捐款几乎流向八八风灾,“政党募款少得可怜。”

对于党产归零,林永瑞解释,处理退休党工退职金与优存约需七十亿元、现有党工年资结清约二十到三十亿元,加上买回现有党中央所在地八德大楼部分楼层、结清负债与明年度预算提前编列,大约需要新台币一百五十亿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