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马英九兼国民党主席 充分发挥党政同步
2009年10月15日 22:46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台湾网10月15日消息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今天说,马英九兼党主席“党政同步”后,国民党要充分发挥此优点。退职后只要国民党有需要他的地方,他一定全力以赴。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吕学樟等党籍“立委”,晚间设宴欢送吴伯雄。2年前马英九因涉台北市长任内特别费案,辞去国民党主席,补选后由吴伯雄继任,任期至17日第18届全党代表大会届满。

吴伯雄晚间致词时说,担任主席并非生涯规划,但这次退职倒是在生涯规划以内,他心里早有腹案,马英九一开口,“一分钟解决”,就是这么简单;世代交替,是他愿意看到的。

吴伯雄表示,70岁之后一直思考一个问题,就是退休后要做什么?他想做一件事,从年轻时候有没有无意中做了对不起别人的事,有没有无意中得罪了什么人,能够在有生之年,尽量弥补,这是他剩下的一点希望。

吴伯雄指出,今天报纸对他有一些猜测;他已是抱着感恩的心情“无所求、无所争”,唯一的优势就是跟任何人都没有竞争关系,只要国民党要他当义工、有所需求,一定全力以赴。

谈到马英九兼党主席,吴伯雄说,希望大家能把马英九担任主席好处,百分之百发挥出来。去年11月国民党召开第17届临时全党代表大会,马英九说过一句话,没有国民党的支持,做不了台湾当局领导人;他回马英九说,没有这么优质的候选人,国民党也不可能重新执政。吴伯雄表示,相信这两句话都是事实,如今两者结合,国民党要充分发挥“党政同步”优点。

他说,连续参加26年的国民党中常会,星期三开中常会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所以下星期开始可能会有点不习惯。每个人都会走入历史,但他很幸运,一个自甘平凡的人,碰到不平凡时代,因缘际会,他分享了大家努力的结果,再不感恩,就没有天理。(高大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高大林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