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兆玄团队风雨中退位 "阁员"低调合拍"毕业照"
2009年09月10日 11:2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拍完毕业照之后,“阁员”互道珍重,彼此各分东西。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当局“行政院”10日正式易主,刘兆玄团队在最后一场“行政院会”中进行总辞,随即到广场上合拍“毕业照”,对于在风雨中退位,刘兆玄团队显得十分低调,合照后即快速离开现场。

为负起“八八水灾”的政治责任,刘兆玄上午率领“内阁”总辞,有30位“阁员”将继续担任吴敦义团队的“阁员”,而包括“人事局长”陈清秀等9位“阁员”则确定去职,因此,刘兆玄特别颁布奖章表扬未留任的辛劳。

虽然上午天空飘着毛毛细雨,但刘兆玄团队的毕业照仍在广场上拍摄,气氛除了感伤,还带了点喜悦,不过,即将“入府”担任秘书长的廖了以神情仍十分凝重,并持续为“八八水灾”的罹难同胞、台军戴孝。而未留任的“外交部长”欧鸿炼则说,“我太太希望我有时间可以回家庭”。

至于将担任吴敦义团队首任“内政部长”的江宜桦强调,“既然来自学界,以台大的制度来讲,最多借调4年,目前工作了1年4个月,没有人说一定会工作多久,政务官的工作就是从上任第一天随时每一天都有可能准备下台,任何一个风灾或政策错误或是百姓在生命、财产上的重大损失都可能促使一个部长马上下台,所以这一方面,我是抱着完全的准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