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一比 吴“阁”比刘“阁”“老”1.3岁
2009年09月10日 10:28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9月10日讯 准“行政院长”吴敦义究竟是不是“孤鸟”,外界各有一套说法,但从征询“内阁”人事这个任务来看,吴敦义真可说是“速战速决”,成功达到“无缝接轨”的目标。不过,仔细观察“阁员名”单,不难发现,吴“内阁”重蹈覆,步上刘“内阁”“千岁内阁”的后尘。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吴“内阁”团队中从刘“内阁”留任下来的“阁员”占多数,39个职位,有26个是刘“内阁”原有“阁员”续任,还有4个是转任他位,仅9个位子是新派任的“阁员”,其中还包含“行政院”3长,显见吴“内阁”人事布局并未完全摆脱刘“内阁”色彩,也可说是了无新意。

吴“内阁”团队了无新意的原因,除了可能是担心新手上路不顺利、认定旧“阁员”能力尚足,也可能是为了达到“无缝接轨”的目标。吴“内阁”人事布局的确符合“行政院长”刘兆玄所说的“比小幅还稍微大一点”,但这样的结果,能否摆脱过去阴影、迎向未来,还有待观察。

此外,刘“内阁”一年多前上任初期即遭批评为“千岁内阁”,平均年龄为57.5岁,尽管有最年轻“新闻局长”苏俊宾加入吴内阁团队,平均年龄竟然还是高达58.7岁,足足比刘内阁“老了”1.3岁。

除了执行力、亲民程度等,吴“内阁”团队平均年龄“稍长”的健康状况,恐怕也将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