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内阁人事底定 22位博士 女性所占比率下降
2009年09月10日 10:27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内阁”改组名单昨天底定,传统的8主管部门换了5个负责人,变动最大。与过去“内阁”相比,此次最引人注目的是新任台当局行政机构副负责人朱立伦只有48岁,打破台当局行政机构副负责人最年轻的纪录。

报道称,台当局最年轻行政机构副负责人纪录,已经高悬近一甲子,一直由时年49岁、1950年接任台当局行政机构副负责人的张厉生所保持,此次被朱立伦以1岁之差打破纪录。

刘兆玄所率行政团队里的40位一级负责人里,共有8位女性,占所有负责人的20%;“原民会主委”章仁香下台,接任的孙大川是男性,其它“部会”也没有补进女性“阁员”,所以女性所占比率跌破20%,只剩下17.5%。

在年龄方面,刘兆玄所率行政团队“老臣”颇多,69岁的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欧鸿炼、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陈肇敏此次均遭更换,所以现年68岁、原任“政务委员”、新“内阁”兼任“经建会主委”的蔡勋雄“升级”成为新“内阁”里年纪最长的一位;至于最年轻的,33岁的“新闻局长”苏俊宾,36岁的“青辅会主委”王昱婷并没有变动。

刘兆玄所率行政团队号称“博士内阁”,包括刘兆玄自己,“内阁”一共有24位博士;吴敦义所率新行政团队虽然有22个博士,但吴敦义是台湾大学毕业,是学士;“人事行政局长”陈清秀是博士,接任的吴泰成是硕士,因此博士少了2个。(芮文辉)

世事更替:

十一悍将接棒 吴敦义“内阁”成军

“九万义”今天上路 “新阁”名单出炉

杨进添接任台“外交部长” 高华柱接“国防部长”

马英九吴敦义今开记者会 说明“内阁”改组

沈富雄铁口直断:吴敦义朱立伦是长寿“内阁”

人情冷暖:

大侠临去 刘兆玄难掩感伤(组图)

刘兆玄哽咽:希望你们会想起我们的好

吴伯雄:历史会给刘兆玄公平评价

内阁总辞萧万长哭了? 刘兆玄:他很难过

1950年   内阁   团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芮文辉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