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岁朱立伦打破台湾最年轻“副行政院长”纪录
2009年09月10日 09:3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当局新任“副行政院长”朱立伦。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一九四九年国民党政府迁台以来“最年轻副行政院长”的纪录,已经高悬近一甲子,一直由时年四十九岁、一九五O年接任“副院长”的张厉生所保持,此次被朱立伦以一岁之差打破纪录。

民进党任内时代的副“行政院长”,最年轻的是现任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她在二OO六年接任“副院长”时的年龄是五十岁。但如果讲“行宪”以来“最年轻副行政院长”的纪录则是张厉生,他在一九四八年第一次接任副“行政院长”时,只有四十七岁,比朱立伦还要年轻一岁。

刘兆玄团队里的四十位一级高官里,共有八位女性,占所有高官的百分之二十;“原民会主委”章仁香下台,接任的孙大川是男性,其它“部会”也没有补进女性“阁员”,所以女性比率跌破两成,只剩下百分之十七点五。

在年龄方面,刘兆玄团队“老臣”颇多,六十九岁的“外交部长”欧鸿炼、“国防部长”陈肇敏此次均遭更换,所以现年六十八岁、原任“政务委员”,新“内阁”兼任“经建会主委”的蔡勋雄“升级”成为新“内阁”里年纪最长的一位;至于最“幼齿”的两位高官为三十三岁的“新闻局长”苏俊宾,和三十六岁的“青辅会主委”王昱婷并没有变动。

刘“内阁”号称“博士内阁”,包括刘兆玄自己,“内阁”一共有二十四位博士;吴“内阁”虽然有二十二个博士,但吴敦义是台湾大学毕业,是学士;“人事行政局长”陈清秀是博士,接任的吴泰成是硕士,因此博士少了两个。

世事更替:

“九万义”今天上路 台湾新内阁名单出炉

杨进添接任台“外交部长” 高华柱接“国防部长”

马英九吴敦义今开记者会 说明内阁改组

沈富雄铁口直断:吴敦义朱立伦是长寿内阁

人情冷暖:

大侠临去 刘兆玄难掩感伤(组图)

刘兆玄哽咽:希望你们会想起我们的好

吴伯雄:历史会给刘兆玄公平评价

内阁总辞萧万长哭了? 刘兆玄:他很难过

凤凰独家:

独家专访朱立伦:希望两岸高层互访能有突破

朱立伦是否可被视为马英九钦定接班人?

正方 反方

是,朱立伦是中生代里最亮眼的明星,马英九也给了他很多机会。

不一定,人才不止他一个,况且刚接副“阁揆”,政绩不好评定。

0人支持

0人支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