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弊案宣判前夕 民进党“挺扁”力道升高
2009年09月10日 07:3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中新网9月10日电 台北地方法院审理陈水扁家族弊案,将于明天下午宣判。曾试图与扁切割的民进党中央,昨天出人意料地由中执会无异议通过决议,要求一审判决后立即释放陈水扁。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中执会还指示台南市长许添财组专案小组,评估各种声援陈水扁的方案,再由中常会议决。

小组召集人许添财称,过去民进党不断高喊扁“司法人权”,如今决定进一步将口号化为行动,举行记者会与群众抗争都是选项。他威胁说,一审宣判后法官最好当庭裁定解除羁押,“否则,敬酒不吃吃罚酒,不排除发动群众运动反击。”

同时,就在大审前一天,扁办重新发行《蓬莱岛杂志》。预言自己一审必遭重判的陈水扁尽管身陷囹圄,还要以荣誉社长名义发表“阿扁札记”。复刊社长陈其迈称,这无疑要与马英九的“治政周记”打对台。

当初“蓬莱岛案”被扁塑造成“政治迫害”,并化为重要政治资本。报道称,选在此刻复刊,“阿扁再起”的意味相当明显。

不过令人好奇的是,扁案爆发后,许添财曾公开表示,“扁把企业当提款机,真的很遗憾!”他并要求扁“个人造业个人担”。言犹在耳,近日许添财态度忽然逆转,不免令外界联想可能与明年底的台南“直辖市长”选举有关。

报道指出,由于陈水扁在“深绿地盘”台南县市仍有关键影响力,加上许添财对明年台南“直辖市长”抱持高度兴趣,为争取扁支持,才会大动作提案成立专案小组。

但亲扁人士说,挺扁支持者大概只剩5至10%,对需要获得多数选民认同的县长候选人来说,若想沾扁光芒,恐因小失大;但对县市议员来说,只要稳拿深绿票源,或许可能因为挺扁胜选。

民进党南投县长参选人李文忠直言,选县长的人心里如果还想靠扁拉抬气势,那么“加减之后,对个人绝对是负分,甚至对整个民进党都不利。”他强调,请谁站台虽是个人自由,但还是得顾虑社会评价,以免伤害整个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