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兆玄感性告别 男女下属哭成一团(图)
2009年09月10日 07:2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湾“行政院”9日举行主持惜别茶会,为即将卸任的刘兆玄(中)送行。

刘兆玄(左)参加国民党中常会,离去时与吴敦义(右)握手致意;两人今天将进行交接。

中新网9月10日电 台湾当局“行政院长”刘兆玄今天将率行政团队总辞,下午进行职务交接后,继任者吴敦义会召开第一次临时“院会”。刘兆玄昨日感性告别,下属难掩感伤。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刘兆玄本周一丢出总辞震撼弹,第二天,行政团队成员络绎不绝纷纷探视他,不仅女士包括“劳委会主委”王如玄、“法务部长”王清峰、“体委会主委”戴遐龄等全都哭成一团,就连男士如“经济部长”尹启铭、“农委会主委”陈武雄、“研考会主委”江宜桦也眼眶泛红。

刘兆玄坐在会客室的长方桌前,眼见下属一把鼻涕一把泪,他反而谈笑风生,要大家继续努力。平常总是以律师理性形象对外的王如玄,不但哭得淅沥哗啦,还自责说,“都是没有把事情做好,没有帮上忙。”以强悍著称的王清峰也泪流不止。更有人说,以后再也遇不到这样一个有肩膀的“院长”了。

只见这时的刘兆玄,一时之间也不知该如何安慰,只好把外头的办公室主任丁乃琪叫进来处理。没想到丁也受到情绪感染跟著掉眼泪,戴遐龄和王如玄甚至抱在一起哭,急得刘安慰说,“遐龄啊,不要这个样子嘛!”语毕,便正色开始提醒各单位还有哪些事情要继续做,一副局外人的模样,让下属更觉不舍。

刘兆玄担心情绪引发效应,还为吴敦义展开“留人”,期许大家应该继续努力,不应有所迟疑。官员们一个个出来时眼眶泛红,门口等候的随扈还彼此狐疑说,“这些人是被‘院长’揍了吗?”

在昨天“行政院”举办的惜别会上,刘大力感性告别说,一年四个月的努力,“我们一起为理想付出,有一天将觉得,在这段对的时间,做了对的事!”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兆玄   院长   感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