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换汤不换药? 传陈肇敏将续任“国防部长”
2009年09月06日 08:39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夏经纬网9月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行政院长”刘兆玄即将在8日亲自宣布“内阁”改组名单,先前因为救灾不利,率先口头请辞的“国防部长”陈肇敏,可能被留任的消息,到时候,新“内阁”会不会既不换汤也不换药,备受外界瞩目。

据报道,今年8月24日,陈肇敏前往灾区勘灾,被当面呛声,“‘国防部’不是你未来的家,记得喔,要下台喔!”他也提出口头请辞。之后,八八水灾后的“内阁”改组名单,接任“国防部长”的可能人选,曾传出会是退辅会主委高华柱,或是战略顾问霍守业。

不过,先前军方救灾不力的批评,已在台军的努力下获得“平反”,马英九和刘兆玄也高度肯定台军的表现救灾,因此,陈肇敏留任的可能性大增。而外传被点名接任“国防部”副部长的“立委”帅化民也说,“我觉得他(指陈肇敏)留任机率满大的”,他认为,这是个过渡期的安排。

因为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引发民怨四起,各界纷纷点名某些官员必须下台,甚至要求撤换“阁揆”进行全面改组,但就现在传出的改组情况看来,“行政院”正副院长维持刘邱配已成定局,“内阁”调整最高层级应至“行政院”秘书长,而未主动请辞的官员,如同置身事外,将继续留在原位;但提出请辞,又被民众骂到臭头的官员也可能留任。

面对此情势,国民党人士看法悲观,认为将无法抵挡“立法院”开议后,对水灾究责的声浪与炮火,新的风暴恐怕才要开始。到底8日公布的“内阁”人事,是换汤不换药,还是既不换药也不换汤,亦或能真正带来新气象,不但外界拭目以待,也是“内阁”接受另一波检验的开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