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国民党公布不分区“立委”名单
2007年11月08日 04:59海峡都市报社 】 【打印
相关标签: [国民党] [不分区立委选举]

王金平

洪秀柱

曾永权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中常会7日核备不分区“立委”名单,共提名34人,前3名分别是“立法院长”王金平、党籍“立委”洪秀柱、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34席中也空出4席给亲民党,其中3席列在前14名。原本呼声很高的前“卫生署长”詹启贤未在名单上,并未如媒体爆料列不分区四五名。“二二八”家属张安满等人最后也未列入。

而现任国民党“立委”在安全名单内更占了9成,可说是大赢家。邱毅排在第五名。

协商有结果

亲民党占四席

国亲不分区“立委”名单5日进入最后磋商期,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密会讨论提名人选。当时国民党确定礼让亲民党三席,“立委”郑金玲、张显耀、李复甸、沈智慧都是可能人选。

国民党礼让亲民党四席,采“三加一”方式,即三席在安全名单内,一席在边缘或安全名单外。一般估计安全名单可达16到18席,这次礼让名单排名分别为第6、第9、第14、第30,14名之内有三席,只有排名第30位的在安全名单之外。

礼让亲民党的四席,将由亲民党宣布,按照名单的男女排序,亲民党有可能推出三席女性不分区“立委”提名人、一席男性。

对亲民党推荐人选排入国民党不分区,国民党“立委”郭素春认为,如果国亲从合作走向合并,这个决定她“乐观其成”。至于让几席,或是怎么样分配,“两党主席有很高的智慧,他们会去做非常细密的研商,所以这部分也不需要我们来伤脑筋,他们一定会做妥善的处理。”

相关链接:

国民党不分区名单王金平排首位 詹启贤不在内

国民党不分区立委 王金平洪秀柱曾永权列前三名

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名单将公布 传亲民党有四席

国民党讨论不分区“立委”名单 王金平列第一名

蓝营不分区"立委"名单今放榜 席次僧多粥少

吴伯雄密会宋楚瑜 蓝礼让橘不分区“立委”三席

国民党不分区摆不平 妥协现实难有惊喜

国民党不分区立委推荐作业截止 王金平邱毅入选 

马英九萧万长推荐王金平任首席不分区“立委” 

吴宋会谈不分区立委 国民党可望释出三席 

传台安全部门打探蓝营不分区“立委”相关情报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