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陈水扁信函被退回后 煽动网民写信烦联合国
2007年08月03日 05:33人民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1日针对陈水扁再度就“入联”致函一事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他已于一天前以安理会主席的身份将该函退回。而台“外交部国际组织司司长”林永乐昨天上午叫嚣,目前“友邦”还没有收到王光亚退回的陈水扁信函,“外交部”接下来会向安理会8月新任的轮值主席刚果常任代表继续提出同样的诉求,并不会就此罢手。而陈水扁在“阿扁总统电子报”上煽动网民写信连署去烦联合国。

扁煽动网民连署

陈水扁为推动“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日前首次写信给安理会7月轮值主席、中国驻联合国常任代表王光亚,王光亚已经表示拒绝接受。

“外交部”称不罢手

王光亚说,陈水扁搞再次致函把戏,是极为严重的“台独”分裂行径,再次暴露了他是彻头彻尾的国际麻烦制造者。他已在一天前以安理会主席的身份将该函退回,相信联合国秘书处也会很快采取相同的行动。

台“外交部国际组织司司长”林永乐昨天上午叫嚣,目前“友邦”还没有收到王光亚退回的陈水扁信函,“外交部”接下来会向安理会8月新任的轮值主席刚果常任代表继续提出同样的诉求,并不会就此罢手。

“陆委会”无理抗议

针对王光亚退回台湾入联申请函,“陆委会”昨日倒打一耙,提出无理抗议。

而陈水扁在最新一期“阿扁总统电子报”中,回答网民有关“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等议题时鼓吹,台湾不应该被孤立、隔离,加入联合国非常需要“同胞”以更具体的行动,展现所谓“决心、意志与支持的力量”,像电子报读者可利用网络的方式,其他像参加游行、参与连署或响应写信给联合国等,也都能直接“让世界听见台湾的心声”,帮助“台湾早日走进联合国”。

2日上午,陈水扁走访屏东,声称要依自己的意愿走自己的路,办“公投入联合国”。

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兼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昨天指出,陈水扁致函王光亚,信函被退回,这种作法完全没有吸取“执政”7年来“外交”惨败的经验,不仅无知,还推台湾人民去给车子撞。

联合国重申立场不变

此外,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冈部万里江昨天也证实,已经收到陈水扁的第二封信函。他强调联合国维持处理上一封信函的立场,也就是处理台湾申请入会是基于联大二七五八号决议及“一个中国”政策。

这段说法稍后公布在联合国英文网站上。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西昨日呼应潘基文的说法,并强调美方不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凯西在记者会上表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已经响应此函,但尚不知回函内容,不过,凯西强调,美方的政策立场不变。

相关阅读:陈水扁二度致函潘基文 首度致函王光亚

王光亚称陈水扁致函是极为严重的“台独”行为

陈水扁二度致函联合国秘书长信件内容曝光

联合国收到陈水扁第二封信函 重申处理立场不变

早前报道:扁授意独派发起915游行 一人一信向联合国呛声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张克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