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蓝定调不撤返联公投 连战不解:为何随绿起舞
2007年08月01日 09:06人民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核心提示: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高度关切“重返联合国公投案”,已经透过管道向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传达,“拼本土”固然重要,但操作入联案的议题应兼顾务实,台湾不是只有2008。

人民网8月1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台湾“朝野”推动“入联公投”引起美、中疑虑。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三十一日在内部会议中定调,国民党继续推蓝版“重返联合国公投案”,就算民进党撤回他们的“公投案”,国民党也要继续推动。

据报道,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三十日和三十一日上午一席“若民进党撤回公投案,国民党考虑缓提”的谈话,被解读为国民党可能承受不住压力,可能在“公投”议题上妥协。但国民党三十一日举行例行的高层党务主管“中山会报”,会后定调续推蓝版“公投”。

国民党副主席关中一开始即强调,推动“中华民国”重返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公投”是一项长期工作,国民党人士必须有心理准备,也正因国民党推动的“公投”版本是务实可行的方案,“不但不能退却,反要更积极推动”,在场党务主管均表赞同。吴伯雄最后做出“国民党续推公投”的裁示。

外界质疑国民党决策反复,国民党发言人苏俊宾转述吴敦义的话澄清,吴敦义亲口向他表示,自己的原意是“民进党撤回公投案,国民党才考虑是否缓提”,并不表示民进党撤回,国民党就撤回。

国民党党务高层不讳言,“入联”与“返联”都有选战考虑,“谁先退缩就是输家”。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表示,国民党将陆续推出民生、经济议题来争取选民支持。

相关阅读:连战对国民党推入联案不解 称台湾不是只有2008

国民党中央决定压下深蓝不满 续推入联公投

为了选举 马英九与国民党已走上不归路

国民党内整合有新进展 萧万长整合连战智库挺马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