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虎父无犬子 郝龙斌铁腕拆除“中正堂”更名布幔
2007年05月23日 10:25人民网投票数: 顶一下  【
 
   

台北市长郝龙斌(右二)作风果断大胆,颇有其父、台湾前“行政院长”郝柏村(右)的风范。(大公网图片)
 
据台湾媒体报道,上任五个月的台北市长郝龙斌,在这一次“中正纪念堂”的“正名风波”中,用铁腕手段拆除布幕,还把凯道加注成“反贪腐大道”,令人刮目相看。过去郝龙斌曾经说,自己受到父亲郝柏村的影响很大,生长在军事家庭。或许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塑造出郝龙斌强硬不屈服的个性。
 
 
 
据报道,一声令下,台湾民主纪念馆布幔,拆!不满扁当局老想搞“正名”,台北市府把凯达格兰大道加注成“反贪腐大道”,台湾“总统府”前广场也改成“反贪腐民主广场”,台北市长郝龙斌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摆明了要和扁当局斗。
 
 

郝龙斌

郝龙斌指出,“任何一个公务员如果有毁损我们暂定古迹的行为,他的刑责加重二分之一。”上任才五个月,就遇到高度政治敏感的议题,郝龙斌态度强硬,正面迎战。

过去担任“环保署长”,郝龙斌曾雷厉风行地实行限塑政策,即使塑料业者强力反弹,但郝龙斌毫不退让,这样的行事风格,不禁让人想起他的父亲,前“参谋总长”、“行政院长”郝柏村,只要看看郝柏村对郝龙斌的期待,就不难看出。去年十二月,郝柏村这么说,“市长是工头、领班,全市市民的领班,一切以市民为念,把市民的一切当作家人一样关心。”

虎父不希望有犬子,郝龙斌也不止一次说过,自己受到父亲军事背景影响相当深,相较之下,前市长马英九从过去红衫军或泛蓝府前集会游行,处理态度则比较委婉,市议员认为郝龙斌够强硬。国民党市议员王浩指出,“马市长大概会比较委婉一点,郝市长的表达方法比较直接一点。”然而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政治议题也会不断增多,郝市长的强硬,恐怕要面临更多的挑战。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