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陈文茜:谢长廷抛两岸直航路线 抢马英九选票
2007年05月16日 15:55投票数: 顶一下  【

台湾资深媒体人陈文茜15日在凤凰卫视“解码陈文茜”节目中指出,谢长廷已决定在未来的竞选路线里,大胆的打蓝军的牌,那就是“两岸之牌”。

相关阅读:陈文茜:马英九08要赢 第一是两岸 第二还是两岸 

陈文茜指出,谢长廷丢出两岸直航的路线,这背后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政治密会。他要吃马英九的牌,他跟陈水扁在几天前的晚上在扁办公室密会。这场密会,政坛只有少数的人后来听谢长廷以及相关的人转述。

扁谢密会 谢:要政策不要人事

谢长廷和陈水扁在交换意见的时候,陈水扁很清楚的知道,他和谢长廷的关系是一种命运共同体:如果谢长廷没有当选2008,由于他家有官司(“国务机要费案”)在身,那么,马英九当选以后他就完了。所以他非支持谢长廷不可。可是他并不想跛脚,他仍想大权在握。所以他跟谢长廷的权利关系是一种矛盾的关系。

谢长廷和陈水扁缠斗了一辈子,太了解陈水扁了。在和陈水扁谈判的时候,他作出一个重大谋略选择,谢长廷告诉陈水扁,“行政院”的人事权我都不要,谢系子弟兵不“入阁”。行政人士由你陈水扁全面主导,我一个都不要。我只要一件事情,我要两岸的路线听我的,我要的是政策,我不要人事。

谢长廷用这部分和陈水扁交换,陈水扁14日在任命新的“行政院”院长张俊雄的时候,他就提到了,第一个圣火来台湾,第二个,大陆观光客来台湾,第三个,长久不能够解决的直航的问题,在货运的部分,直航包机,2008年以前要做到。这是陈水扁在他对张俊雄任命的过程当中,他最重要的一个宣誓。而这个宣誓不是陈水扁又变,而是谢长廷很明白的告诉陈水扁,这就是我要的。

谢长廷三招棋 叶菊兰作副手讨好深绿

谢长廷在整个布局里头,他真正的困难是什么?他最大的困难就是说深绿的人能够饶了他吗?谢长廷有三招棋,第一招棋他要两岸政策,第二招棋,他利用陈水扁对权利的饥渴给他安抚,第三招棋,他要安抚深绿,他安抚的方法就是找叶菊兰做他的搭档。叶菊兰在民进党深绿台独派里头,有不可摇憾的地位。

谢长廷所布局的这三招棋里,可以看得出来,如果未来很多政治的变化都在谢长廷预期当中,那马英九的政治危机真的是非常的大。2008谁会赢得这场大选,当然就变成了极大的变数,可能甚至比2004年连宋对陈水扁要难选得太多。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