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成都推出6700多套限价商品房 申购条件放宽
2007年05月10日 08:20四川在线投票数: 顶一下  【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消息,成都市今年推出了6700多套限价商品房,然而经过申购复核后,仅有1428户家庭被确认选购资格,剩余的限价商品房将如何处理?昨(9)日,成都市房管局召开新闻通报会,明确指出,剩余的限价房不会转成商品房销售。同时,按照市政府制定的限价商品房销售计划,将逐步放宽申购条件,稍后将启动第二批次的申购工作。

限价房开始发售

今年成都市共推出了4个限价商品房项目,其中“红枫岭”项目已开始销售。根据“红枫岭”申购登记结果,共有1005户家庭凭限价房准购证登记申购这个限价房项目,申请家庭数量占房源数量的比例超过95%。昨日上午,登记购房的市民通过电脑摇号,已经确定了选房顺序,12日起开始正式选房。“红枫岭”此次共推出限价房1059套,其中包括3幢多层、6幢小高层、1幢高层和1幢33层的超高层,其价格在3490元至4290元之间,比周边同档次楼盘价格低了10%-15%。

不会转成商品房

登记申购“红枫岭”的家庭占了首批获得限价商品房选购资格的七成。首批提出申购限价商品房的市民,经过复核后,仅有1428户家庭被确认选购资格,而今年推出的限价商品房源却有6700多套之多,剩余的限价商品房怎么处置?会不会转化成商品房销售?成都市房管局昨日给出了明确的答案,剩余的限价房不会转成普通商品房销售。

成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统计数据表明,限价商品住房首次投放市场已基本解决了我市人均16平方米以下住房困难户的矛盾。而剩余房源将继续作为限价商品房,解决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需要,同时,将逐步、分层次地放宽申购限价商品房的条件,第二批次的申购工作将随即展开。如第二批次申购后,仍然有剩余房源,将继续放宽条件,继续组织申购工作。

申购条件放宽了

昨日,市房管局同时公布了第二批次申购限价商品房的条件。第二批次申购人群的准入条件比第一批次要宽,具体申购标准为:有本市五城区(含高新区)正式户口,现有住房人均建筑面积不超过16平方米或家庭现有住房建筑面积在55平方米以下。申购条件放宽后,“二人世界”及“三口之家”将直接受惠。按照首次申购条件,三口之家住房面积在48平方米以下才能申购,而此次面积标准放宽了7平方米,即三口之家只要家庭住房面积在55平方米以下均可提出申购。而受惠最大的当属两人的家庭,其家庭住房面积从32平方米放宽到了55平方米。

单身汉仍然无缘

与首批申购一样,第二批次仍然强调两个方面的条件,即户口和家庭。第二批次申购限价商品房同样以家庭为基础,即至少是2人以上,同时,夫妻双方至少一个人的户口在成都。单身汉再次被拒之门外,不能提出申购。不过单亲家庭带有子女的可以提出申购,如子女到外地读书,户口已经迁到外地,父(母)同样可以提出申购。据介绍,再次发售的限价商品房的销售价格和申购程序不变,上市交易有关规定也不变。符合条件的家庭,限购一套限价商品住房,购买后不得再次申请。

作者: 罗向明 熊丽   编辑: 王菁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