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长沙出现7888元全蛋宴 专家疑其为商家炒作(图)
2007年05月10日 08:40长沙晚报投票数: 顶一下  【

全蛋宴

昨(9)日,长沙市一家五星级酒店正式推出了据称为湖南第一桌、售价高达7888元的全蛋宴,一席菜都是由含有姜黄素的鸡蛋为主料做的,14道菜用了40多个“姜黄蛋”,辅之以燕翅鲍等。记者昨日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大都表示没有听说过全蛋宴。当记者告诉他们一桌全蛋宴要七八千元时,有位女士猛地吐了一下舌头。

记者昨日现场看到,名为“全蛋宴”的宴席全部都由“姜黄蛋”和燕翅鲍烹制而成,14道菜要价7888元。“全蛋宴”主要由姜黄菊花鱼翅、姜黄蛋焗龙虾、一品竹笙姜黄蛋、金龙姜黄蛋煲、带子溜姜黄蛋、香辣姜黄蛋蒸蟹、鲍脯煎姜黄蛋、姜黄蛋爆仔龙、桂鱼焖姜黄蛋、姜黄蛋扒四宝等菜组成。而据记者了解,“姜黄蛋”在市面上的售价每个在4元钱左右,一桌“全蛋宴”仅仅用了数十个“姜黄蛋”,加上配料鱼翅、龙虾、鲍鱼等,要价近8000元是不是贵了点?

昨日是“姜黄蛋美食节暨全蛋宴活动”第一天,酒店方请了不少嘉宾前来品尝。一品竹笙姜黄蛋、鲍脯煎姜黄蛋……这些菜个个不离“蛋”。“看起来倒是蛮诱人,口感也还过得去,但花几千元来吃一桌蛋,有几个人舍得?!”据一位品尝过全蛋宴的客人称,全蛋宴虽然很有创意,但如果要自己花这么多钱来吃,是要好好考虑一下的。

昨日,记者还就此事采访了长沙餐饮业的业内人士。有位湘菜大师称,餐饮业只有“全鱼席”之类的传统,以鸡蛋作为席上所有菜品的主料来制作全蛋宴没有听说过,这肯定可以让一些餐饮消费者感到新鲜,但商家为“全蛋宴”开出了数千元的高价,不排除为一种炒作。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