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杜下谢连庄”再遭批 谢营点名要求检讨
2008年01月15日 10:12人民网 】 【打印

(台湾《联合报》图片)

人民网1月15日电 吕秀莲建议撤换争议“阁员”,民进党2008参选人谢长廷阵营也表态支持,幕僚直言,“上杜下谢连庄”(台湾“教育部长”杜正胜、“新闻局长”谢志伟和“教育部主秘”庄国荣)被塑造成民进党新三宝,对选情冲击很大。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谢核心幕僚表示,谢长廷不会直接要求撤换争议“阁员”,因“阁员”任用是陈水扁、台湾“行政院长”张俊雄权限,但对于争议“阁员”的不当言行,谢必定会以党主席、候选人立场,通过民进党中常会要求检讨。

高雄县长杨秋兴昨天点名杜、谢两人和民进党败选“有关系”。他强调,谢志伟很聪明,但“行政院”发言人应稳重,“不该有小丑角色”,这对民进党选情有很大影响。

据了解,“立委”惨败后,谢长廷盼全党凝聚悲情气氛再出发,庄国荣仍不断上媒体发表偏激言论,已让谢营相当“感冒”,谢营“大选”基调锁定中道路线,内部也甚忧心,少数激进做法被媒体放大,会让谢事倍功半。

另据报道,吕秀莲昨晚表示,“内阁”改组权还是“阁揆”张俊雄的,但“我建议有争议的官员局部调整,大家都赞成”,“今天有人对号入座”,“庄国荣只是个主任秘书,内阁改组不是讲到他”。

针对庄国荣称自己的作为是“大是大非”。吕秀莲说,一个“部长”的主任秘书职责是什么,权力有多大,自己有没有检讨一下?什么是“是非”,什么才叫“大”,另有公断,每个人都自认做得最好,所以“官箴”的意义就在此,它还是有一定的(意义、作用)。

吕秀莲指出,台湾人民温和敦厚,拆匾拆成这样,很多人看了都不舒服,拆可以拆,但手段和语言可以温婉一点。

早前报道:吕秀莲:几位"阁员"争议大 不妨局部调整

“上杜下谢”拖垮民进党? 谢志伟回应结结巴巴

去蒋坏选情? 庄国荣:坚持是非

吕秀莲促"阁员"调整 杜正胜称会与"政院"总辞职

相关阅读:

杜正胜

防灾会上呼呼睡? 杜正胜强辩:谁闻呼呼? 

杜正胜开会"百无禁忌" 媒体拍到玩鼻屎画面(图)

谢志伟

谢志伟又耍嘴皮 遭蓝营"小辣椒"连骂17句轰下台

国民党团“三娘教子”:谢志伟撒野如“泼猴” 

庄国荣

说马"很娘"、郝像Gay 扁当局官员自夸有批判力

庄国荣再开炮:马英九“小孬孬”,不如郝龙斌

无颜见马英九?庄国荣怕打照面躲进厕所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