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杜下谢”拖垮民进党? 谢志伟回应结结巴巴
2008年01月14日 10:49台海网 】 【打印

陈水扁昨天上午率团启程前往危地马拉及圣卢西亚访问,台“新闻局长”谢志伟在桃园机场接受媒体访问,谈及民进党“立委”选举惨败时,一度哽咽。

台海网1月14日讯 民进党“立委”选举惨败,一向在媒体前扮演“绿营硬汉”的新闻局长谢志伟也忍不住眼泪盈眶,好几次激动到说不出话来。谢志伟很自责没有扮演好自己角色,还不断哽咽地强调,民进党“没有那么糟,没有那么糟”。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对于党内质疑民进党选情是被“上杜下谢又连庄”的激烈言论给拖累,谢志伟一改过去雄辞强辩的作风,他低调表示,参与选战的人输了,没有任何反驳的立场,他接受所有批评。

谢志伟昨天陪同陈水扁出访,在机场接受媒体访问,一开始他还能强打精神表示,他要对国民党的朋友说一句,“恭喜,真的恭喜国民党获得胜利”,并要国民党对台湾负责。

谢志伟也坦言,他对自己很自责,前晚他很难过,因为他在“内阁”扮演一定角色,但他没有扮演好自己应该扮演的角色,民进党需要痛定思痛,思考民进党的未来要怎么走,也应该考虑台湾人民要怎么做。

不过说到一半,谢志伟突然情绪起伏,他哽咽地说,“我也要对民进党,我的兄弟朋友们...,没有那么糟、没有那么糟,还有机会。”简单的几句话,谢志伟却说得断断续续,一改平日“RAP天王”的形象。

已经要登机的谢志伟最后并表示,他目前还不是民进党员,但他愿意在民进党选输的时候,考虑加入民进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