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促"阁员"调整 杜正胜称会与"政院"总辞职
2008年01月14日 14:29 】 【打印

中新网1月14日电 民进党在“立委”选举中失利,党内人士认为,“去蒋化”和“民主纪念馆”拆牌风波,严重影响了民进党选情。台当局“教育部长”杜正胜今日选后首次露面,对于外界批评只说,1月28日就会和“内阁”一起总辞职,其它问题则不予回应。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包括吕秀莲等人这两天将矛头指向引发“去蒋”、拆匾争议的台“教育部长”杜正胜和“教育部主秘”庄国荣。

吕秀莲认为,选举失利要检讨的人很多,选战最后一、两个月,意识形态纠纷,重伤民进党。像拆(中正纪念堂)围墙,她主张不拆。拆“大中至正”匾额,执行的人要向大家道歉。

吕秀莲又说,现在“阁揆”是看守性质,没理由换人,但有几位“阁员”争议性大,不妨考虑“局部调整”。

一位连任的民进党南部“立委”则指出,“上杜下谢又连庄”(杜正胜、谢志伟和庄国荣)吓走一些中间选民;庄国荣说出“要郝龙斌哭着回去找妈妈”时,所有民进党“立委”候选人的民调都往下掉,这是不争辩的事实;如果“内阁”人事要调整,“上杜下谢又连庄”确实需要检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