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媒体醒目报道霍英东病逝及其传奇生涯
2006年10月30日 12:27
相关Tag

中国著名的爱国人士、香港知名实业家、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先生于此间病逝的消息于二十九日正式公布后,此间各大报章、网站均在醒目位置予以报道,并突出介绍了霍氏白手起家的传奇一生及其对祖国经济建设和体育事业发展的贡献。

“从铲煤工到‘土地爷’”、“商界巨子的传奇人生”、“追随祖国改革开放每一步”、“巨商的爱国情结”、“‘大功臣’见不到北京奥运开幕”、“话不多但都谈要点”、“生活节俭”、“为人低调”……成为各类媒体报道使用最多的文字。

各网站和多家主要报纸图文并茂地介绍了霍英东的最后时光、身后安排、一生经历以及京港澳有关人士的追思之情。在回顾其传奇生涯时,报道多集中于霍氏以智慧、眼光和毅力从穷孩子到成功人士的创业奋斗史,从爱国商人到国家领导人、积极参与祖国改革开放历史进程,竭力促进香港的繁荣安定,长期关心和推动国家体育事业发展的种种事例,以及生活简朴、为人低调、平易随和的长者风范。

《中国青年报》即以《商界巨子霍英东追随祖国改革开放每一步》为题,详细追述了霍氏自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起,大力投资内地,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社会经济发展的脉搏跳动,为祖国发展、民族振兴投入一己之力的突出事实。

《新京报》报道了霍氏“政协会议他话不多但都谈要点”,“架起香港和内地沟通桥梁”,“帮助中国体育立足亚洲”、“中国重返奥运功不可没”,惋惜这位“‘大功臣’见不到北京奥运开幕”。

在刊登主消息的同时,《光明日报》还配发了一篇广东仲恺农技学院师生深情追忆霍英东的报道《先生已逝余风长存》。霍氏生前曾历任该院副董事长、名誉董事长,为学院的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力。

多家报道还强调了霍英东对慈善事业的热情,出资设立教育和体育基金,对祖国内地的教育、体育和医疗事业多有捐助。中新社北京十月三十日电



   编辑: leozhao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