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评霍英东:爱国爱港赤诚之心可引为典范
2006年10月30日 11:42
相关Tag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著名人士霍英东先生于二十八日晚在北京病逝,噩耗传来令人不胜悲痛。内地及香港各报章均予以大篇幅的报道,而香港各大媒体还发表评论,称霍先生可谓多能之士,他一生坚持不懈的爱国爱港赤诚之心,令人肃然起敬,可引为典范。

香港《星岛日报》社评表示,霍英东家财百亿,但其一生成就,更加远超其坐拥的庞大财富之上。跨越不同界别的霍英东,无论政界、体育界都极具影响力。他的一生传奇而丰盛,他的逝世是香港人的损失。

香港《文汇报》社评表示,霍英东先生的一生,见证了中国内地与香港逾半世纪的沧桑巨变。他的毕生梦想,是见到国家兴旺,民族富强。霍英东先生对国家改革开放事业的贡献,将彪炳史册,辉耀千秋。

香港《商报》评论表示,对于身后盛誉,霍英东先生是当之无愧的。从早期为新中国秘密运送大量“禁运”物质,到改革开放后一马当先投资内地;从倾其全力为国家体育事业奔波付出,到大规模投资南沙;从参与全国政协的领导工作,到对内地和澳门教育、卫生、慈善事业的无私奉献,他以自己的心血、财富和精力,一心一意为国效力,全情投入。一句“著名爱国人士”的美誉,名至实归!

香港《明报》评论称,霍英东的一生充满传奇色彩,他由苦力小工,晋身为百亿富豪,扶摇直上成为首位香港土生土长的中国领导人,并与几代中国领导核心建立深厚的关系,港人中能与中国领导核心如此直接沟通者,除霍老外难有第二人。而霍英东不凡的际遇,恰恰与香港独特的政治经济地位密不可分,是逾半个世纪以来香港对中国大陆的角色和重要性的写照。

香港《大公报》社评指出,霍英东无论做什么事或在哪一个领域的活动,都贯穿着浓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在推动体育活动时,他亦多次为祖国在国际体坛上取响应有地位奔走。最使人感动且永远怀念者,就是他一生坚持不懈的爱国爱港赤诚之心。他一直出钱出力以具体行动来表达其爱国热情,有时甚至要为此冒大风险,但仍能一往无前。这种执着确令人肃然起敬,并可引为典范。中新网10月30日电



   编辑: leozhao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