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一波三十七岁入中委
2007年01月16日 11:18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薄一波]

薄一波首先向毛主席汇报了当年在草岚子监狱中与敌人斗争的情况。毛主席听后赞扬说:“你们监狱变成了学校,保存、锻炼和教育了一批同志,这就是胜利。”薄一波还详细汇报了在山西搞统一战线工作的情况。两人一谈就是8个小时。他们谈白区工作,谈革命前途,谈在狱中的斗争。

这8个小时,给薄一波留下了终身难忘的印象。薄老后来在《七十年的奋斗与思考》一文中说:“向他汇报工作,谈问题,他常常用几句话就对你所谈的问题做出了结论,让你开阔眼界,提高认识,从中获得教益。通过这次谈话,我深深地感到毛泽东同志不愧为我们党的伟大领袖,不愧为杰出的革命家和战略家……”

1945年,党的七大在延安隆重举行,薄一波当选为中央委员。据说,当时在酝酿名单时,薄一波是作为候补中委提名的。有的同志认为他是从监狱里出来的,当一名党员可以,当候补中委不合适。这个问题反映到了周恩来和刘少奇那里,后来又汇报给了毛主席。毛主席听后说:为什么不可以当选为正式中委?于是,37岁的薄一波在这次大会上顺利地当选为第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摘自《中国老年报》王建柱/文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