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80驾驶员降落听错指令 首都机场跑道上闯逆行
2006年11月24日 11:12投票数: 顶一下
相关Tag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上午10时06分,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客机——空客A380飞机缓缓地降落在北京首都机场东跑道上。这个庞然大物的到来也与众不同,在跑道着陆后,它居然调头在跑道上“逆行”进入了停机位。多名知情者称,A380的诡异滑行方式是因为飞行员听错指令所致。这架编号为“MSN002”的A380飞机此次执行的是技术验证飞行任务,北京是其中国 之行的第二站。

昨天上午7时51分,编号为“MSN002”的A380从广州起飞。上午10时06分,在人们的欢呼声中这一庞然大物飞抵首都机场上空,并开始降落。虽然是世界上最大的飞机,但其降落时的噪音却非常小,在距其降落点有200米左右,其发动机的声音却几乎与普通起降的小飞机相近。

飞机平稳地自南向北降落在首都机场东跑道上,并开始减速滑行。然而,几分钟后,这一庞然大物居然又头朝南尾朝北地从跑道上原路滑行回来,并中途拐上滑行道进入停机位。

一名现场的民航总局专家表示,飞机采用这种滑行方式一定是某个环节上出了问题。据了解,机场跑道原理上均为“单行道”,飞机起降均同一个方向,绝对不允许已经降落的飞机在跑道上再原路滑回。正常情况下,降落的飞机在跑道上滑行一段距离后,应该调头90度,转上与跑道平行的滑行道,并通过滑行道停至机坪。

这架空客A380从10时06分在首都机场降落,到10时28分才完全停稳。当这架空客飞机在跑道上闯逆行时,几架国航的飞机都在旁等候。

一名在现场的民航专家在了解了具体情况后表示,空客A380飞机的驾驶员听错了指令,才导致在机场跑道上闯了逆行。这一说法也被多名机场工作人员证实。

对于这一特殊的降落方式,民航总局华北地区管理局负责人没有明确回应,只是表示,他们为空客抵京已做了周密的布置。机场方面则表示,空客未造成其他航班延误。

空客中国公司提供的新闻资料标明,这架空客A380飞机由空中客车公司机组人员驾驶。欧洲航空安全局和美国联邦航空局的适航认证飞行员全程参与。

昨天下午4时,A380飞机从首都机场起飞,下午6时10分,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李英辉)

   编辑: hunan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