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有份独特的记忆 2002年曾抢走世界杯光芒
2009年09月10日 14:28山东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6年德国世界杯,从首日到今晨的决赛,姚明从来都没有深更半夜爬起来看球的经历。然而,对于世界杯,姚明却有着一份属于自己的独特记忆。

四年前,韩日世界杯如火如荼。当时,报纸上整版整版都是世界杯报道,姚明曾问新华社记者徐济成:“NBA选秀会那天,我有没有可能成为体育版的头条新闻?”

几天后,2002年6月26日,姚明被火箭摘走,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位真正意义上的外籍状元秀,轰动世界体坛。铺天盖地的世界杯报道,一时间被姚明抢去了光芒。

四年过后,不知是巧合,还是事先策划,姚明选择了在德国世界杯激战正酣时回国,这样也让他避开了许多媒体的关注与追逐,给他养伤和恢复训练,创造了一个安稳的环境。

但眼下,世界杯是个热门话题,因此有不少人追问姚明的世界杯观后感。姚明也曾在网上看到过不少有关他评价本届世界杯的消息,包括他欣赏法国球星齐达内等,“那不是真的,其实对足球,我不太懂,当然更不会去评论。”

本届世界杯,并没有激发姚明太多兴趣,“主要还是怕影响第二天的训练。深夜肯定不看球,决赛也不例外。”

国家男篮很快将赴欧热身,姚明不随行。8月1日后,姚明将开始对抗性训练,由于脚伤恢复情况良好,他也有望参加8月初在广州进行的热身赛。

反正,与国家队队友在赛场上会师的日子,越来越近,姚明对训练,也愈发投入。对世界杯,姚明不关心,“录像也懒得看,有时间的话,就上网看新闻。”

当今最走红的足球明星?姚明说,自己知道的,还真不多。“他甚至认为普拉蒂尼现在仍在法国队踢球呢。”这是姚明身边好友的玩笑,或许夸张,但多少说明了姚明对世界杯的漠视。本报记者阎小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阎小娴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