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振梁:我为申奥曾流下了两次难忘的泪水
2009年09月10日 10:16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记者谭卫平报道拥抱、拥抱,还是拥抱。昨天上午10时30分,国际奥委会执委、北京奥申委顾问何振梁率领北京申奥代表团最后一批成员从莫斯科回到北京。一走下飞机,一个个激情的拥抱立刻向这位精神抖擞的申奥功臣涌来。记者看到,当荣高棠与何振梁拥抱在一起时,两位老人的眼泪夺眶而出,几秒钟后他们互相又拍拍对方,然后相对着幸福地笑了。

何振梁告诉大家,为中国申奥他曾流下了两次难忘的泪水,但何振梁特别对记者又加以说明,2001年7月13日他是幸福地流泪。何振梁回忆,1993年他是强忍着泪水去应对世界上所有的媒体镜头和采访,等四周没人了眼泪一下子就流了出来。可今年不同,他说自己是幸福与激动相交在一起,用情不自禁的泪水,奔放而自由地表达和释放自己的感情。

说起成功,何振梁向记者谈到三点,一是我们的诚意,这次申奥工作我们准备得很充分,二是我们国家的实力,综合国力的增强和社会的稳定是最强有力的申办条件,三是我们与世界各国的友谊,中国人民对世界人民的友好互助使我们拥有了更多的信任和支持者。一位研究奥林匹克历史的学者提起中国这次申奥成功,说中国一下子领先34票创造了奥林匹克史的一个新的奇迹。

何振梁说,七年的时间很快就会过去,所以大家一定要齐心协力、抓紧时间,我们对全世界的承诺一定要说到做到,因为全世界都在看着我们。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谭卫平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