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年5月1日,央视新闻评论部开办《东方时空》
2009年09月07日 10:11央视国际 】 【打印共有评论0

央视国际 (2004年11月11日 13:57)

CCTV.com消息: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开办于1993年5月1日,这个45分钟的杂志型新闻节目播出伊始就产生了广泛影响,改变了中国大陆观众早间不收看电视节目的习惯,被誉为是“开创了中国电视改革的先河”。

经过2000年11月27日的一次大改版,《东方时空》从45分钟扩为150分钟,以演播室为调度中心,用直播方式将新闻、实用资讯、新闻专题等诸多内容有机串联,更加突出信息的时效性和服务性,还推出了《东方时空》所独有的周末版节目,构成浑然一体的大型早间新闻杂志型节目,被兄弟媒体评价为 “中国新闻晨报”,中国“新世纪传媒新动向的代言人”和“电子媒体发展的趋势”。

2001年10月,《东方时空》再次改版,将新闻及资讯节目分离出去,在保留原有的《东方之子》、《百姓故事》、《世界》、《纪事》各子栏目的基础上,推出新的子栏目《时空连线》。

2004年9月1日,《东方时空》移师晚间黄金时段,联手央视一套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推出晚间强档新闻版块。面对难得的机遇和空前的挑战,《东方时空》要以新的起点,新的面貌,新的高度打造电视新闻杂志第一高度。

黄金时间的《东方时空》继续坚持其一贯的主流性和新闻性,坚持对新闻事件和人物进行全面、深度、个性化报道,在原有的各个版块基础上,新增《时空看点》、《时空调查》和《媒体观点》三个新元素。整合后的《东方时空》将实现各部分弹性互动,风格更加一致。

《时空连线》——第一时间直击新闻事件,为观众带来快速深入的现场报道。我们的目标是成为CCTV当天国内重大新闻最权威、最及时的专题报道窗口。

《时空看点》——纵评天下事,为您带来当日热点新闻最快的评论和分析。

《东方之子》——浓缩人生精华,探求新闻人物的内心世界,同时努力在中国主流媒体中创造更真实、更开放的谈话空间,力图为当代中国留下一份珍贵的口述的历史。

《百姓故事》——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用镜头记录普通中国人的喜怒哀乐,关注处于社会转型之中的中国人的生存状态,与您共同分享人生。

《时空调查》——聚焦社会热点,关注观众反馈,用数字表达观点,用数字解读国计民生。

《媒体观点》——汇聚百家之言,展示各方观点,全方位解读社会新闻热点,为您提供观点碰撞和交锋的平台。

在过去十一年的成长过程中,《东方时空》在节目形式和内容上不断推陈出新,努力提高节目内在品质。在将来的日子里,《东方时空》将一如既往地真诚面对观众,内容上加强新闻性,更加贴近民生,形式上更加鲜活互动,风格更加统一,以全新的面孔翻开中国电视新闻杂志崭新的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