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峰1986 一首歌一百人
2009年09月03日 09:34南都周刊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录·回忆

讲述人 《让世界充满爱》大型活动领唱 常宽

当时我一上台便为如此巨大的场面震撼,成了当天最不好意思的一位歌手,因为全场女士都在叫我的名字,因为我是当晚最年轻的男歌手。在那个连弹吉他都会被认为是个坏女孩的年代,敢于在大庭广众之下大叫歌星名字的多是男性,没想到那晚女孩们也变得很疯狂。可以说,那天晚上,成就了我。

至今也没有一首歌能超过这首歌的演唱阵容与录音效果。当时每个人的想法都很简单,就是按要求按常规方式去做一件事,不像现在首先是想到如何推广、怎样面对媒体。

在北京人的传说中,1986 年的郭峰是一个外省进京的四川小混混:背一个旧军用挎包,碰到圈子里的人就怯怯凑过去,神秘兮兮地说:我这里有一些歌,听听我无缘见到那个时候的郭峰,却在差不多同一时候得到这厮一盘磁带,天津音像公司出版,大标题叫《心潮》,下面写着“郭峰作品专辑:作词、作曲、演唱、编曲”。这样打出全面自创旗号的专辑当时很罕见,好像没有第二例。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冯颖彬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