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公路早已被列入中国公路十大“死亡谷”
2008年05月16日 22:55国际在线 】 【打印

中国的交通事故问题非常严重,中国每年因道路交通伤害死亡的人数居世界首位,而且以每年10%的速度递增。据公安部通报的2005年全国道路交通事故统计分析,去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50254起;造成98738人死亡;469911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18.8亿元。其中,高速公路是最凶恶的杀手,不仅事故频出,而且情节重大,后果严重。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全国高速公路中偏偏就那么几个路段,特别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被人称之为“夺命地段”,令许多经过该地的驾驶员毛骨悚然。“夺命地段”,是人为所致,还是冥冥天意,本期行车尚为你揭密全国十大夺命地段,哪一天经过那里,可一定要小心了。

“死亡之线”——318国道川藏线

川藏公路含复线全长3176公里,穿越21座4000米以上的雪山,横跨14条江河,被中外地理学家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公路”。这条最危险的公路,从拉萨到成都长达2000多公里,当初为了修通这2000多公里路,3000千多个年轻的生命倒下了,也就是说,平均每公里要付出一个半生命。这在世界筑路史上,可算是最沉重的牺牲。

成因:1.高山反应。川藏线从四川盆地的成都开始,一路西行海拔慢慢升高,虽然有很多海拔超过4000米的大山,缺氧有可能带来许多问题,尤其对初涉此地的司机。

2.走川藏线泥石流塌方路段多,一般泥石流和塌方都发生在几个路段。

“恐怖的百慕大”——320国道黄花桥路段

320国道黄花桥路段位于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境内,长度不足1公里。根据2002年7月至2003年7月交通事故进行抽样调查结果显示,仅黄花桥路段发生交通事故的数量就占整个湘东辖区的11%,死亡人数更是占总数的31.58%。黄花桥路段自1992年开通至今,不足1公里的路段,却发生各类交通事故400余起,死亡92人,伤443人,直接经济损失达600余万元。2003年,该路被公安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列为全国29处公路危险路段之一,当地群众更是称其为“恐怖的百慕大”。这也是省内惟一被列为全国公路危险路段的道路。

成因:1.车辆因超载、超速,导致车辆在弯道下坡时容易失去平衡、方向无法控制。

2.道路设计不合理,按照国家规定,二级公路的最小弯道半径为250米,视距为110米。而黄花桥弯道半径仅216米,视距84米,大大低于国道二级公路设计标准。从而导致车辆行至此处时,往往因为转弯半径不够,会车视距不足而引发交通事故。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