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公路早已被列入中国公路十大“死亡谷”
2008年05月16日 22:55国际在线 】 【打印

“死亡之坡”——罗汉洞坡

国道310线(陕西宝鸡至甘肃天水)罗汉洞坡改扩建工程于1998年9月动工,自2000年10月建成通车到2003年年底,短短的15个月的时间里,就在罗汉洞坡路段上,发生交通事故83起,死亡32人,受伤101人,直接经济损失达204万元。

成因:该路段在通车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就出现“几百处路基大面积塌陷”的情况,在该路一拐弯处,一条10多米的裂痕十分醒目,裂痕最宽处竟有20多厘米,许多路旁的护路水渠已损坏。

恐怖“乙”字——308国道河北新河境内

308国道河北新河境内572公里到573公里路段,国家级黑点,被司机形象地称作“死亡之路”。这里最高事故发生记录是一天5起,一年半曾发生车祸32起。

成因:此路段有几个连续的急拐弯,呈“乙”字型分布。正是这种奇特的线路致使这里经常发生大大小小的车祸,死伤无数。也有人认为,由东向西,572km+445m处即那个急拐弯前面,有一段较长的直路,而在路的右侧是一片庄稼地,如果是在夏秋之际,高大茂密的玉米秆影响司机的视线,行车途中很难看到前面的急拐弯。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