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砍杀学生案嫌犯被判死刑
2010年04月08日 12:1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8日,福建南平“3·23”恶性凶杀案件在南平中级人民法院首次开庭审理,众多市民纷纷来到法庭外,关注案件审理情况。中新社发 卢国华 摄

13名死伤者家属及媒体记者首次见到凶犯郑民生。中新社发 张丽君 摄

4月8日,犯罪嫌疑人郑民生在法庭上受审。张国俊 摄

中新网南平4月8日电 (詹托荣 沈静) 持刀杀死8名小学生的郑民生故意杀人案,今天上午在福建南平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法院当庭宣判,判处郑民生死刑。

此次庭审,13名死伤学生的家属出庭旁听,中新社等十余家中央、福建省、南平市主流媒体的记者也获准进入庭审现场旁听。

3月23日7时25分许,曾在南平一社区卫生服务站担任医生的郑民生,因感情受挫,悲观厌世,持刀在南平实验小学大门口行凶,造成8死5伤的惨剧,伤亡人员均为南平实验小学学生。

6日,在医疗专家的全力抢救下,南平“3·23”恶性杀人案件中的5名受重伤学生均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除伤情最危重、心脏曾两次停止跳动的张雪欣仍在重症病房观察外,其他4名学生都转至普通病房康复治疗。

据悉,善后处置工作仍在积极进行,目前南平市已向蒙难的8位学生家庭每户发放社会救助金26万多元。

东快网讯(东南快报记者 郭亮 记者金剑辉 整理)今天中午12:05分左右,南平中级人民法院对郑民生故意杀人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案进行一审宣判,法院判定被告人郑民生以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处郑民生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每个死亡孩子家庭40-41万不等,伤者家庭1-3万不等

对于判决,郑民生表示不服,当庭表示将上诉。

行凶者调查:

福建南平杀人案凶手尚无法确认患有精神病

福建南平凶杀案续:从医生到杀人恶魔

福建南平血案疑犯供认原计划杀死30个孩子

目击:

福建南平凶杀案丧子母亲:“我看着他断气的!”

亲历福建南平凶杀事件:小孩肚子淌血向人求救

事件回顾:

福建南平男子在小学门口持刀伤人致8名儿童死亡

福建南平教师目击砍杀案:疑犯高喊不让大家活命

南平“3·23”特大凶杀事件续 学生伤亡名单公布

福建南平凶杀事件追踪:事件定性为恶性杀人案件

福建南平实验小学重大凶杀案犯罪嫌疑人身份核实

南平惨案凶手被警方押送到福州 将作精神病鉴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詹托荣 沈静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