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教师目击砍杀案:疑犯高喊不让大家活命
2010年03月23日 16:25中国日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3日上午7时20分许,一名中年男子在福建省南平市实验小学校门口手持砍刀,连续砍杀正在排队进校门的无辜学生,目前已造成8名学生死亡,5名学生重伤。

据中国日报记者现场了解,该“砍刀男”1968年出生,42岁,南平本地人,中专毕业,曾是南平市区一家诊所的医生,疑是精神病患者,并非此前网上传言的盲人。

据悉,南平实验小学上午7点半上课。在现场的南平实验小学体育老师甘贵平讲述,今晨7点20分左右,学生们聚集在校门等待入学时,“砍刀男”忽然抽出长达近25公分,口里高喊道:“他们不让我活,把我逼疯了,我也不让大家活。”随后就一把抓过一个学生,一口气连续砍杀,很连贯地砍倒多名学生。前后不到几十秒的时间。有的孩子被砍到后,爬起来走了几步又倒下。

“幼小的生命就这样在我眼前走掉……”甘贵平在讲述时眼里饱含泪水。

事发时,这名体育老师为救学生,曾想抓起身旁自行车向“砍刀男”砸去,但因车太重,转而抓过拖把打向罪犯。最后,在别的老师和周围群众的帮助下,一齐将罪犯制服。目前,“砍刀男”已被警方控制。

据南平市实验小学德育部主任蔡芦燕介绍,悲剧发生后,周围群众和老师主动围成人墙。学生们被疏散入学校,按班级清点人数。目前确认,有8名学生死亡,5名学生重伤。这些无辜的孩子是1-4年级的学生,其中一年级的孩子最多(初步统计是4个)。

蔡芦燕说,“孩子们一点防备都没有”。有一个一年级男孩的母亲当时正在现场,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孩子在瞬间阴阳相隔。

目前,罪犯已经被警方控制,外界无法接触,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另据学校老师介绍,南平实验小学将于明天正式复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