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杀人案凶手尚无法确认患有精神病
2010年03月24日 11:21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福建省南平市今天上午发生一起恶性杀人案件,造成8名小学生死亡、5名小学生受伤。

23日上午7时20分许,一中年男子沿着位于延平区的南平实验小学周边道路一路砍杀,直至被学校的老师、门卫和路过的市民合力制服。

受害者均为南平实验小学学生,当场死亡3人,送医院救治10人,5人经抢救无效后死亡。截至目前,共致使8人死亡,5人受伤。目前,5名伤员中,1名伤者病情趋于稳定,其余仍在医院ICU病房进一步观察治疗。

南平市组织近百名医护人员对受伤学生实施抢救,每位伤者都有一个抢救小组。福建省卫生厅先后派出2批医疗专家组抵达南平开展医疗救援工作。卫生部派出的北京协和医院重症医学专家,也将于23日晚赶赴南平指导救治。

据南平市通报,经调查,凶手郑民生,1968年4月30日生,福建南平人,中专毕业,未婚,原马站社区诊所医生,2009年6月辞职。

对于当地和网络上传说的凶手有精神病史,调查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发现医疗机构的正式鉴定或诊疗资料可以证明。凶手是否为精神病患者,还需进一步调查和鉴定。

事件发生后,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黄小晶等作出批示,要求迅速查明原因,安抚家属,保持社会稳定。案件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目前,南平实验小学已停课。福建省已调集心理专家和心理辅导志愿者赶赴南平。

23日下午,心理专家对南平实验小学的教师进行了心理疏导。南平实验小学预计于24日复课,学生将接受心理疏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鹏 余荣华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