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血案凶手一审获死刑 赔每名死者家庭40多万
2010年04月08日 12:53东南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南平中院依法宣判郑民生死刑,郑民生表示将上诉。庭审8点准时开始,审判人员、公诉人员、受害者家属、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出席。郑民生身穿蓝色斑点上衣、南平市看守所031号橙色马甲被押上被告席。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东南网4月8日12:05快讯 今天中午12:05分左右,南平中级人民法院对郑民生故意杀人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案进行一审宣判,法院判定被告人郑民生以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处郑民生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每个死亡孩子家庭40-41万不等,伤者家庭1-3万不等。

东南网4月8日12:20快讯(本网记者 方炜坑)南平中院依法宣判郑民生死刑,郑民生表示将上诉。

东南网4月8日11:50快讯(本网记者 方炜坑)庭上控辩双方进行了两轮辩论。在郑民生做完最后陈述后,法官宣布休庭。目前正在等待宣判结果。

东南网4月8日快讯 (本网记者 吴颂洁)南平辞职医生郑民生3月23日砍杀南平市实验小学13名小学生致8死5伤一案,今日上午8点正式在南平中院进行公开审理。虽然下着雨,很多群众已经围在中院门口,现场很多学生家属悲痛欲绝,哭声令人心酸。公诉人起诉书称,经依法审查查明,郑民生因恋爱受挫,与同事、家人关系不和,悲观厌世,进而产生行凶杀人恶念。

早上7点左右,负责审理郑民生一案的法官抵达南平中院现场,周围的相关道路也已封闭戒严。7点10分,郑民生乘坐的白色囚车抵达南平中院。

记者了解到,南平中院旁听席共有99个座位,共有媒体记者和学生家属120余人到场旁听,每一个被害学生家庭有3名家属被允许进场旁听。由于事件重大,关注度高,还未开庭,旁听席上就已挤满了人。

郑民生犯罪手段极其残忍,案件一发生,令世人愕然,网络上大骂这个杀人恶魔郑民生。在人群中一位白发的老大爷引起不少媒体的关注,他就是郑民生的邻居陈大爷。“郑民生以前很爱护小孩,没想到郑民生最后居然会做出这样的事情。”陈大爷这样说。

8点正,郑民生一案正式开庭,法庭出示了郑民生杀人现场的监控录像截图15张。审判长问被告郑民生对此有无疑义,郑说没有疑义,但表示“没有起因就没有这结果”。被告人郑民生在法庭上态度甚为嚣张。他宣称自己是本分的人,本案是社会冷漠造成的悲剧。当提到因恋爱受挫、与同事家人不合而蓄意杀人时,郑民生对此表示异议,并在公诉人按庭审程序对其犯罪过程进行提问时选择沉默,并拒绝回答。对于民事诉讼赔偿方面,郑民生表示自己应该赔偿。

目前南平凶杀案庭审目已经快过3个小时,已进入辩护人律师陈词阶段。截至发稿时,南平中院外还有百余人在雨中等待庭审结果。

链接:

郑民生其人:

郑民生,男,1968年4月30日出生,南平市延平区人,未婚。1990年建阳卫校毕业后分配到南平化纤厂职工医院工作,任医师;2002年化纤厂职工职业医院改制为延平区马站社区卫生服务站后,郑民生随之转到马站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2008年取得西医外科主治医师资格,2009年6月从马站社区卫生服务站辞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