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凶杀案丧子母亲:“我看着他断气的!”
2010年03月24日 09:04海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些遇难者家属到学校门口祭奠孩子

南平市殡仪馆,8名遇难学生的遗体都停在这里。所有的家长都面带悲容地坐在屋子里,实小特地派了十几名老师陪着,市一医院也派了医护在此守候,以防万一。一位妈妈原本已经被家人劝住了哭,默默地喝着水,突然搂住老师的肩膀大哭:“孩子说他很疼,我看着他断气的!”因为没有反应时间,加上受害者都是8到11岁的孩子,创伤又都在致命处,最后身亡的孩子几乎都没能撑过一小时。对年轻的父母来说,孩子最后的惨叫“妈妈我疼”,和不断涌出却怎么也止不住的鲜血,成了他们恐怖的梦魇。

昨天下午3点,在上午血案中遇害的陈慧(化名)家人,带着纸钱和香烛来到实小门口。这是当地的风俗,给去世的亲人招魂,学校老师也没有阻拦。陈慧的父母都是个体户,烧完纸钱,陈慧姑姑叫了一声:“小慧,我们回家!”哭声凄惨,周围群众无不动容。

小学生林郎(化名)当时也在校门口,看到几个同学倒地,她才尖叫起来,往外狂奔。

事后记者找到她时,她躲在妈妈怀里,根本不敢抬头。“孩子连饭都不吃,不停地说‘妈妈我怕’。”林母满脸忧愁。

除了伤亡的13个学生,当时在场的其他孩子都亲眼目睹了血案经过。该校副校长傅金英说,学校已经让全部班级停课,“如花似玉的学生转眼就没了,很多老师都受不了。”同时安排老师接受心理专家的辅导,计划今天复课后对学生也要做心理疏导。同时,南平市20个心理专家已经对伤亡学生及家长进行心理疏导。

老师   孩子   学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