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福建南平凶杀事件:小孩肚子淌血向人求救
2010年03月23日 19:0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23日,发生特大凶杀事件的福建南平市实验小学校门口血迹斑斑。目前,该事件已造成8死5伤,死伤者都是实验小学的小学生。 中新社发 张丽君 摄

3月23日,一名受伤小学生家属听到孩子可能成为植物人时,悲痛欲绝。当日早上,福建南平市延平区发生特大凶杀事件,截止目前已造成8人死亡、5人受伤,伤亡人员均为南平实验小学学生。 中新社发 张丽君 摄

中新社南平3月23日电 题:目击福建南平凶杀事件:看到学生浑身是血

作者 詹托荣 沈静

“当时有一个学生捂着肚子,跑进传达室对我讲‘叔叔救我’,看到学生浑身是血,我差点就晕过去了。”站在福建南平市延平区实验小学门口,也就是凶杀事件的发生现场,实验小学的门卫陈仕银大叔跟记者讲起事件经过,连连摇头叹气。

在记者从福州赶抵事发现场时,距事件发生已过了8个小时左右,而陈仕银的外套上依旧血迹斑斑。

据陈仕银介绍,在23日7时20分左右,有一些学生在学校大门外等待进校上课,学校大门还锁着。“当时,有几个学生跑进传达室向我求救,我就跑出传达室叫旁边的人报警,看见一个跟我差不多高的男子拿着水果刀在学校门口乱砍,学生乱成一团。”

陈仕银说,看到当时混乱的场面,有路人打电话报警和叫救护车,随后在他、学校老师及路人的合力下,才将持刀男子手中的刀打落在地,并将持刀男子按倒在地。

“我们把他按在地上后,他一直重复‘我对社会不满’这一句话。”陈仕银说,事发半个小时左右,110民警赶到现场,带走持刀男子以及在现场处理相关事宜。

23日上午7时20分许,福建省南平实验小学门口发生惨剧,这名男子持刀砍杀,已造成死亡8人、受伤5人,伤亡人员均为实验小学学生。

“这么小的孩子,看了很心痛啊。”住在学校附近的张宝珠阿姨,从学校传达室内的凳子下捡起两条红领巾,看着桌上一些凌乱的课本和血迹斑斑的校服,泪流不止。

当天12时30分许,中新社记者赶到南平市立医院采访,此次凶杀事件中的4名伤者正在该医院ICU重症病房进行紧张救治。在ICU重症病房门口,二十几名伤者家属在焦急等待。

“张雪琴(音)家属。”一个医生从ICU重症病房走出,几个焦急等待的人围了过去。医生说:“小孩的手术刚做完,情况不是很好。小孩送到医院的时候,两次停止心跳,经过抢救已经恢复心跳,小孩有可能会成为植物人。”

听完医生的话,几个中年妇女立即失声痛哭起来,几个男子也跟着抽泣。据在场的一个中年妇女介绍,伤者为南平实验小学二年级学生。

随后,记者赶到了南平市殡仪馆,几个办案刑警正在和死者家属商谈尸体解剖事宜。在场的当地官员以事件正在处理中为由,阻挡记者对死者家属的采访。

据透露,目前案件审理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经调查,凶手名叫郑民生,1968年4月30日生,福建南平人,中专毕业,未婚,原马站社区诊所医生,2009年6月辞职。

对于有消息称凶手有精神病史,当地官方表示,目前还没有发现医疗机构的正式医疗鉴定或诊疗资料可以证明,凶手是否为精神病患者还需进一步调查。 (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詹托荣 沈静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