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礼礤”:我姓刘,不是胡斌替身(组图)
2009年07月29日 17:03南方都市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张礼礤”生活饱受困扰

得知自己照片发布在了网上,并被冠上了“张礼礤”的名字,刘先生觉得自己的生活已经遭到了极大的困扰。“还是朋友告诉我的,一天接到了好几十个电话,都是朋友同事在询问我。”刘先生说,这个事情被媒体报道后腾讯进行了转载,很多朋友上QQ时看到了照片就电话向其询问。“想什么的都有,父母还担心我出了什么大事呢,幸好还没被‘人肉’出电话和地址,所以还没有不认识网友的电话打进来”。

当被记者问及他是否觉得和胡斌庭审时的模样有些相似时,刘先生表示,“坦白说,当时看到胡斌庭审时候的照片还和朋友开玩笑说,自己和胡斌有几分相似。”不过刘先生也认为,网友不负责地“人肉”给自己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扰。

昨日下午,本来还要开会的刘先生请假在家联系十余家媒体以及网站澄清事实。“我也不打算请律师了,我就想过点消停的日子。”刘先生最后表示,希望澄清后不会再被卷入这一事件中。成都商报供稿

谭卓父亲

申请检察院抗诉

不相信法院辟谣通告,希望司法机关公开鉴定“替身”身份

本报讯24日,死者谭卓的父亲谭跃向检察机关和法院寄去了抗诉申请书和申诉书。杭州市西湖区检察院昨日表示已接受抗诉申请书,但是否会抗诉,还需要研究。谭跃同时认为,关于胡斌“替身”的问题。西湖法院发布的辟谣通告“没有说服力,毫无意义”,希望上级司法机关认真对待此事。

7月20日,杭州西湖区法院对闹市飙车案一审宣判后,谭卓的父亲谭跃于24日下午分别向西湖区检察院、杭州市检察院、浙江省检察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寄出了抗诉申请书;向西湖区法院、杭州中级法院、浙江省高院、最高人民法院寄出了申诉书;另外,还向杭州市人大、浙江省人大、全国人大寄出了情况说明书。谭跃表示,他“期待上级司法部门对胡斌的罪行有一个合法公正的定性”。

“因为检察院还没有回复我是否会抗诉,所以现在不便公开抗诉申请”。谭跃告诉记者,抗诉申请书主要包括两点,一是一审判决的罪名定性问题。谭跃说他从没认同过“交通肇事罪”的罪名,至今仍坚持胡斌犯的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二是胡斌“替身”的问题。对于西湖法院日前发布的辟谣通告,谭跃认为“没有说服力,毫无意义,就是假的替身也会这样回答问题”。他希望上级司法机关认真对待此事,依法采取公开、公正、透明的方法对真假胡斌进行身份鉴定,以释大家的疑虑。

谭跃告诉记者,检察院昨日已经收到了他的抗诉申请书,目前还在审查中,但是否抗诉需审查之后再做决定。“如果申请抗诉不成,我还会行使我的第二个权利,向高一级法院申请法律监督程序。”中新

(本文来源:南方都市报)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张礼礤   胡斌   替身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中新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