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首度明确闫德利无艾滋 河北警方立案调查
2009年10月21日 06:59河北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容城县政府向媒体发放官方通报

不堪其扰,昨日,闫家大门紧锁

容城警方已立案开查闫德利事件

■容城官方首度明确,闫德利无艾滋病

■一度行踪神秘的闫德利,在19日接受新华社采访

■晚上12点也有记者到闫家要求采访,闫家不堪其扰

昨日,容城县委宣传部以官方名义向媒体发布了闫德利事件的调查结论:目前,闫德利经三度检测,确定无艾滋病。

同时,容城警方已成立专案组,对此案以传播淫秽物品罪正式立案侦查。

昨日,容城县委宣传部称,一度神秘不见踪迹的闫德利,在19日接受了新华社采访。

官方通报

官方证实闫德利无艾滋

昨日9时,众多媒体记者赶赴容城县委宣传部。19日难产的官方通报,在延迟一天后终于面世。

这则落款10月19日的“闫德利事件”有关情况的说明中,以官方名义首次明确,闫德利经过容城县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两次HIV抗体检测,结果均显示阴性。

值得注意是,通报中注明,进行HIV抗体检测,是容城县疾控中心根据闫德利本人的主动申请而做,“并于10月19日应其要求陪同其”前往北京。

以传播淫秽物品罪立案

昨日的通报上还说明,闫德利,女,容城县贾光乡贾光村人,长期在北京打工。

10月18日中午,闫德利到容城县公安局贾光派出所报案,向警方提供了161张有关其本人的不雅印刷品。据闫德利家人称,这些印刷品是8月份在容(容城镇)贾(贾光乡)公路沿线及贾光村里陆续捡到的,当时基于个人方面的考虑,闫德利家人没有向警方报案。

接到报案后,容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正式立案侦查。

警方答疑

立案 不涉及“艾滋卖淫”网帖

昨日18时,容城县政府在容城宾馆召开媒体通气会,就媒体关注的闫德利事件进行通报。

容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凯主持通气会,容城县公安局纪检书记黄新对案件进行了通报。新闻通气会持续了6分钟。

黄新表示,目前警方立案立为涉嫌传播淫秽物品案。闫德利在公安机关报案后,提供了家人收集到的有关她的印刷品。

而“艾滋卖淫”网帖,因为根据法律规定,应由犯罪嫌疑人所在地或案发地公安机关进行管辖,根据之前掌握的情况,在网络上传播淫秽物品,容城警方还没有管辖权。

嫌犯 警方只称有怀疑对象

闫德利没有艾滋,“被嫖客”号码无端公布,网络中的数百张艳照,闫家附近的淫秽印刷品,这些都是一人所为吗?这个人又会是谁?有人怀疑是闫德利自我炒作,也有人将矛头指向其前男友。

目前锁定的犯罪嫌疑人叫什么名字,在什么地方?

黄新表示,作为公安机关,在案件侦破之前,有些案情还不便透露。

而在容城警方以传播淫秽物品立案后,相关的侦查工作势必要牵扯到北京警方,他们也会和北京警方取得联系,目前这些工作都在进行当中。但是否接到北京警方的回复,黄新表示目前还不便透露。

对于人们十分关心的嫌疑人是谁的问题,黄新称,肯定有怀疑对象,这都是警方侦查需要做的工作。

而对于这个怀疑对象是不是闫德利前男友杨某某,黄新说:“作为公安机关,我们侦查势必要锁定犯罪嫌疑人。公安机关对这个事现在已经立案侦查,而且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将案子搞一个水落石出。我们也会依法办案,尽快破案。”

专题:河北女子身陷“艾滋女”事件漩涡

事件始末:

闫德利初检无艾滋 警方称已锁定嫌疑人

艾滋女事件当事人返乡体检 警方称有黑手推动

闫德利家人称曾遭汽油弹袭击

闫德利返乡体检证清白 已向警方报案

闫德利否认患艾滋卖淫 家人称其被陷害

河北容城警方回应“爱滋女”事件 称有闫德利其人

“艾滋女”再自曝 公布“接触者”只为寻夫

河北"艾滋女"曝光279名性接触者电话号码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白云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