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首度明确闫德利无艾滋 河北警方立案调查
2009年10月21日 06:59河北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闫家现状

闫德利接受新华社采访

昨日的媒体通气会上,容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凯介绍,根据闫德利本人的意愿,19日晚些时候,闫德利和家人接受了新华社的专访,相关报道将在这几天刊发。据悉,这是目前为止,唯一一家媒体面对面采访到闫德利的消息。

17日,本报记者通过闫国清的电话,第一个采访了闫德利本人。电话中传来的声音年轻而急切,她在电话中要表达的内容很多介绍也很详细,以至于闫国清数次打断记者的通话,希望等闫德利回来再说。

然而,此后闫德利便变得行踪神秘。所有的媒体都在县城、贾光派出所和闫家之间反复寻找闫德利,只有成都一家媒体的记者,在派出所见到了正在做笔录的她,但她一直保持沉默。

19日,有人透露,闫德利做完检查已回容城家中,又有大批媒体守在闫家门外,然而她仍然未露踪影。

闫家已不堪媒体打扰

17日,本报记者走进闫家大门,闫家两位老人向记者详细地讲述了他们知晓网络改变他们生活的前后,以及这件事之前,闫家所遭受的类似的羞辱。

18日,随着大批媒体记者到访,闫家大门不再轻易允许记者踏入。闫母两度堵在门口,婉拒记者采访。

19日,在闫家六叔的沟通下,本报记者得以再次进门,但闫母情绪明显愈发低落,话语渐少,且持续发呆。

昨日10时20分,记者再次赶到闫德利家。还未进门,就见闫家门外闫父锁好大门正和两个媒体记者周旋。老人的自行车停在一边,据说是准备下地挖白薯。

老人一再打断媒体记者的问话。老人手捂着胸口说:“我身体不好,再这么整,我们就得疯了,你们非要把我撂倒吗?”

一媒体记者不停的拍摄闫家院墙,闫父冲上去揪住摄影师,坚持要去派出所。

闫父叹口气说:“昨晚有记者快12点来敲门,白天更多,我们每天嘛也别干了,光剩接待媒体了。”稍停,闫父自言自语说,“要不给派出所打个电话吧……”在媒体陆续离开后,老人推着自行车,一步一回头地去收他地里的白薯。

而另一边,不断有媒体赶赴容城加入报道队伍,闫家大门或许还要接待更多的敲击。

■文/本报记者白云

■摄/本报记者王勇博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白云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